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呼籲美企退出中國!9成不理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3 11: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普呼籲美企退出中國!9成不理他

美國在(1)日正式對中國價值125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15%關稅,美國總統也在這之後於推特發文,文中再次呼籲先前所說的希望美企退出中國,並尋找中國以外的供應商,並在文末強調「美國不想再做中國的僕人」。

 

 YT廣告

▼美國正式對中國價值125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15%關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川普於(1)日時於推特發文,引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前首席經濟學家彼得莫瑞奇(Peter Morici)的說法,指出關稅將不會對美國消費者造成太大影響,因為人民幣匯率已下滑,這等於是給美國折扣,並指出,美企可以尋找中國以外的供應商,這是值得的,最後說到「美國不想再做中國的僕人」。

 

▼川普於(1)日時於推特發文表示「美國不想再做中國的僕人」(圖/twitter)

 

根據《新浪網》指出,近期多家美國企業在中國網路平台的動態中顯示,這些企業並未因川普的美企退出中國言論而有所影響,據《今日美國報》網站8月27日報導,針對川普有關美企應撤出中國的說法,通用發表聲明回應,「我們支持美中發展積極的貿易伙伴關係,呼籲兩國接觸並追尋可持續的貿易政策,相信兩國珍視充滿活力的汽車產業,理解世界兩大汽車市場之間的相互依賴」。

 

而據非政府組織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所發布的資料顯示,有高達9成的美國企業沒有搬遷或計畫將其任何業務遷出中國。並有97%中國當地的美國企業表示,在中國業務有利可圖,與前幾年的數計基本一致。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