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新機提早組裝避關稅!蘋概股Q3營收看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2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蘋果新機提早組裝避關稅!蘋概股Q3營收看旺

蘋果新品發表會即將在9月10日公開亮相,根據消息iPhone新機最大的亮點包含後置鏡頭提升至三鏡頭,Type C快充和反向無線充電,這三項最受果粉們期待,外傳也會一併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5、新款AirPods等穿戴式產品。

 

▼蘋果新機的一大亮點就是鏡頭提升至三鏡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同於以往通常都在發表會後才開始組裝,今年提前至8月中下旬就開始組裝,舊款iPhone也在6.7月就已經開始拉貨,原因就是希望能在12月的關稅生效前就提前出貨,台灣蘋概股也提早火力全開,不僅8月營收有望反應提早組裝的利多,更有機會一路旺到12月關稅生效前。

 

台廠相關供應鏈包含由台積電獨拿新iPhone的A13處理器、三鏡頭供應商大立光、砷化鎵廠穩懋、機殼廠可成等第3季營收看旺,另外新iPhone配備的USB Type C快充功能,受惠廠商包含匯鼎、匯鑽科等。新iPhone也將天線轉換成Modified PI的新規格,因此供貨廠商將由日商轉為臻鼎與台郡。

▼蘋果新機發表後,三鏡頭供應商大立光有望帶動營收成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年受到消費者喜愛的的Apple Watch與藍牙耳機AirPods大多都是在中國生產,但由於9月1日開始就面臨15%的關稅,外界也關注蘋果是否會維持原價,或是以漲價的方式轉嫁給消費者,不過法人認為,蘋果調漲價格的機率低,應該會選擇先自行吸收關稅,並逐漸把中國的生產基地移轉到其他國家。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