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太空都看得見濃煙!半個巴西埋在黑暗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3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連太空都看得見濃煙!半個巴西埋在黑暗中

亞馬遜雨林大火「每分鐘燒掉一個半足球場」!地球之肺面臨危機,火蛇肆虐停不了。燒到連太空都看得見濃煙!地球病了!但是這場災難裡還發生了很糗的事,猜猜哪一位國際巨星出糗,來看我們的報導! 

 

地球之肺正在燃燒,巴西的亞馬遜森林火蛇持續作孽,光是在今年以經發生超過,7萬2千起森林之火,超過一半都在亞馬遜,比去年多80%,濃濃黑煙覆蓋了半個巴西,現在連衛星雲圖中都看得見亞馬遜熊熊烈火。

 

CNN 記者:「甚至蔓延到鄰近的秘魯、玻利維亞和巴拉圭,現在,陰霾橫跨南美洲沿著大西洋東邊沿岸蔓延。」專家還不確定起火原因為何,但一些環保組織指向著農夫們很長一段時間,他們利用火焰焚燒森林,灌溉土地,而造成綿延不斷的火海。

 

▼,但一些環保組織指向著農夫們很長一段時間,他們利用火焰焚燒森林,灌溉土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NN主播卡爾阿祖茲:「它是數百個土著部落的家園,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亞馬遜也擁有無數種植物和動物。」橘紅色火焰燒遍了大部分的亞馬遜森林,環保組織警告,如果停止不了,野火可將森林燒成枯燥的草原,而且不再適合動植物居住。

 

NASA科學家道格莫頓博士:「我們也知道那些火災正在發送小顆粒,顆粒被困在生活在附近的人的肺部內,並且那些小顆粒被困在人們的肺部,住在更遠地區的人也暴露在煙霧小顆粒中,這些相同的顆粒也會吸收或反射太陽光,因此它們不僅會改變空氣質量,而且實際上也是我們氣候變化的一部分。」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來蹭亞馬遜森林火災的熱度,在社群媒體上分享關心的貼文,但是好糗喔,他們放上的是舊的照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沒想到國際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來蹭亞馬遜森林火災的熱度,在社群媒體上分享關心的貼文,但是好糗喔,他們放上的是舊的照片,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20年前,並說是這次的亞馬遜森林火災。一發不可收拾的野火,讓氣候變遷變更加嚴重,全球都無法置身事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