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砸2500億買F-16V遭批凱子軍售?陸官媒嗆:解放台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2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砸2500億買F-16V遭批凱子軍售?陸官媒嗆:解放台灣

自美國總統川普批准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13億元)對台軍售案,包括66架F-16V戰機,以及75具奇異公司發動機和其他系統等,也引起各界高度關注。然而,卻有軍事專家認為,這又是一筆「凱子軍售」,台灣花四代機的價格購買即將淘汰的三代機,甚至直言,此次軍售案還是一筆「政治軍售」,蔡英文當局用80億美元向美國買到一個連任的承諾。

 

 YT廣告

 

根據《香港中國通訊社》報導,身為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的宋忠平,昨日(21日)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F-16V是標準的三代機,與美國的主流戰機和解放軍主力戰機差了整整一代」,其性質不會有根本性的變化,即使航程遠一些,具備對地對海的攻擊能力,但台灣與大陸距離太近,絲毫沒有戰略性運動的空間能隱藏保存的實力。因此,F-16V的整體作戰能力有限,無法針對大陸的整體防空能力和整體體系作戰能力,並發揮其應有的優勢。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認為,此次軍售案還是一筆「政治軍售」,蔡英文當局用80億美元向美國買到一個連任的承諾。(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過,我國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產業發展研究所長蘇紫雲則認為,新購的66架F-16V戰機,是自新型的F-16「Block 70」機型升級而來,像是新機發動機推力、航程和電子戰能力,皆優於現役F-16A/B「Block 20」所升級的F-16V,雷達性能更略優於同為「第四代半」戰機的大陸殲-10C戰機,若遭遇大陸重型戰機,也不易居於劣勢。

 

▼國防產業發展研究所長蘇紫雲認為,新購的66架F-16V戰機,是自新型的F-16「Block 70」機型升級而來,戰力優於現役機型。(圖/東森新聞)

 

另一方面,對於美方批准的F-16V軍售案,除了日前大陸外交部要脅美國立即取消該軍售,否則將採取必要措施,如今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在發表的社論中表示,「如果台灣當局一意孤行,大陸是有可能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那些行動的目標可以是解放台灣,也可以是對『台獨』勢力的震懾和警告」。

 

(封面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