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榮景不再! 「水族街」店面9千萬求售 店家:業績掉一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1 19: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榮景不再! 「水族街」店面9千萬求售 店家:業績掉一半

香港九龍有熱鬧的金魚街,而在台北的民權東路也有水族一條街,但有店家怨嘆,20年有35間店,以前平均每間業績有150萬,現在營業額不到一半,這些老店該怎麼生存,來看我們的報導!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這裡是民權東路五段,短短不到500公尺就有20間的水族店,而在我旁邊的這個店面更是以總價8880萬出售,等於每坪就要90萬元。」房東急著拋售,就是因為水族街的榮景不再,光是近五年來業績就掉了一半。

 

水族店老闆王先生:「幾十年前一直都在高峰,那漸漸的這五年來,慢慢慢慢的掉下來,至少有掉到一半有了,五成都有早期大概差不多,當店面可以做到一百三一百五,那現在頂多六七十。」佈滿斑點的黑色烘魚在裏頭游啊游,當年最水族街繁華時超過35家,現在剩不到20家。

 

▼佈滿斑點的黑色烘魚在裏頭游啊游,當年最水族街繁華時超過35家,現在剩不到20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族店老闆王先生:「經濟不景氣嘛,那水族這東西又不是一個必須品,是一個休閒的東西,這是一個點,那第二點是,網路的興起,所以不是只有單靠實體店面,網路也可以購買。」相較民生社區最精華區塊,每坪租金逼近萬元,或是圓環肉舖店面每坪也要價6009元,水族街屬於更外圍,租金每坪只剩3000元 。

 

房仲賴宏源:「比較中心點是落在,民生東路跟三民路這個區塊,那這邊算是中心,那外圍的話可能就是在民全這個區塊,那以這兩個區塊來比較的話,民生社區它的不管是總價還是單價都會稍為再高一些,如果以這間是8000多萬來講的話,這邊的開價大蓋落在一億多,那早期的租金可能落在25 26萬,那現在有做一些下修,那大概也落在20萬上下。」水族一條街昔日榮景不再,地理位置,加上面臨轉型困境,老店下一步怎麼走沒人知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