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星扯高通後腿? 台灣這家電子企業有機會虎口奪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1 15: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三星扯高通後腿? 台灣這家電子企業有機會虎口奪食

根據《財經新報》報導,日前在市場上有消息傳出,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Qualcomm)交給三星所代工的中階5G處理器Snapdragon SDM7250因為良率上出了問題,所以導致全數報廢。外界預測,這樣的狀況將會影響高通在5G處理器上的供貨狀況,而這樣的消息對於同樣在開發5G單片處理器的聯發科來說的話,無疑是一個搶食市場的好機會。

 

報導中還透露,有知情人士指證確實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這樣的問題還不只有出在高通要求三星代工的中階5G處理器Snapdragon SDM7250上,就連三星本身的處理器也有相同的問題存在。不過在初步盤點之後,此事件對於5G手機需求市場的影響並不大。

 

▼這樣的問題還不只有出在高通要求三星代工的中階5G處理器Snapdragon SDM7250上,就連三星本身的處理器也有相同的問題存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通這顆5G處理器當初預計的公布時間為2020年第1季,這樣的時間點對於三星來說還是有時間可以補救的。外界評估,即使到時候良率的問題沒有得到改善,預估還是可以達到少量出獲得水準,並不會造成供貨德問題。而且除了高通之外,市場上還有聯發科的5G處理器產品可以提供選擇。

 

目前市場上的各大手機業者,對於5G手機的需求仍處於保守的規劃狀態,所以對於市場來說,高通供貨若出現了問題,也不會造成任何的恐慌,甚至是影響手機業者對於5G SoC採用失去信心。

 

外界也好奇,若是發生這樣的事情,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他們與高通後續的合作關係?知情人士透露,因為目前三星的7奈米製程產能並沒有像台積電這麼多,所以若是產品的良率出現問題,多少還是會影響三星在7奈米製程上的占比,且可能稍微影響到客戶對採用三星7奈米製程的信心,所以總得來說,還是會有所影響的。

 

但是晶圓廠在新產品的開發過程中出現良率問題甚至是產生大規模報廢也並非第一次發生,而三星在這一領域之中也是屬於佼佼者,未來是否會有持續性的問題,還有待確鑿。

 

▼聯發科便是其中一大受益者,因為其先前便公開表示過將會投入兩款5G單片處理器的開發。(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最後,因為這次三星的良率造成高通的Snapdragon SDM7250處理器報廢的問題,對於其競爭對手來說可能是不錯的消息。聯發科便是其中一大受益者,因為其先前便公開表示過將會投入兩款5G單片處理器的開發,供貨時間預定在2020年第1季到2020年上半年之間,其中一款處理器在定位上跟高通的SDM7250屬於競爭者。

 

所以未來三星在良率上的問題若拖使得高通SDM7250供貨量變少或延期,將會使其失去搶得先機的優勢,這對同為競爭對手的聯發科來說,便是一個提升市占率的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30歲女排尿出現「很多泡泡」 錯誤的養生觀念害慘她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