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16擠兌讓港幣變廢紙喊停?港媒曝:ATM仍正常運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6 15: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816擠兌讓港幣變廢紙喊停?港媒曝:ATM仍正常運作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繼百萬人癱瘓機場後,香港網友日前也發起「816擠兌運動」,並呼籲市民從銀行提走所有存款,重點以陸資銀行為目標,務求向香港金融體系施加壓力,令政府回應訴求。而稍早前也有港媒報導,部分銀行反制此活動,已經限制ATM提領現鈔,但也有網友凌晨在香港「LIHKG討論區」表示,自家樓下的ATM仍然正常運作。

 

由於近日有一名網友在推特表示,已經與朋友製作好「號召816全港大提款」的海報,並指出,昨日(15日)已傳出大陸30萬武警在深圳待命的消息,認為香港其實已經遭軍管,因此,為了捍衛自己的財產,請大家立即從香港銀行提取「美元現金」,只要戒嚴,港幣就變廢紙!請大家告訴大家。


▼一名網友在推特表示,已經與朋友製作好「號召816全港大提款」的海報。(圖/取自David Ng推特

 

不過,根據《香港01》報導,有記者今日(16日)凌晨實地走訪多區,包括:天水圍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油麻地北海街、旺角彌敦道等地,發現恒生、中銀、渣打及上海商業銀行等ATM都維持正常服務。

 

此外,該名記者早上也再次在外區查看ATM排隊的情況,直到10點左右也沒有出現排隊人龍及提款失敗的情況。其中,恒生、中銀、東亞及渣打銀行有分店的ATM運作正常。不過,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的恒生銀行有一部ATM沒有現金提供,另一部則正常。


▼對於816發起擠兌運動,有記者今日凌晨實地走訪多區,發現恒生、中銀、渣打及上海商業銀行等ATM都維持正常服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面對「香港816擠兌運動」,央行也出面回應,目前國銀香港分行一切正常,會密切關注香港計畫發動的銀行擠兌運動,本國銀行總行如為支援其香港分支機構,而有外幣資金需求時,央行將適時提供流動性支援。

 

據了解,目前全香港約有超過3500台ATM,每部可存放8000至10000張鈔票不等,而每人每日提款上限是2萬元港幣(約新台幣7.9萬元)。至於香港網友發動大提款行動是否可以對港府造成壓力,仍有待觀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