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冷氣電費貴到生氣氣?4招省電撇步報你知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3 13: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開冷氣電費貴到生氣氣?4招省電撇步報你知

在夏天一年比一年熱的情況下,無論到哪都會汗流滿身濕的不像話,在外的一分一秒都會回想著在冷氣房那美好的時光,不過在外面越來越熱家中冷氣越開越冷的同時,會發現月底帳單金額比外面天氣還嚇人,但不用擔心,工研院綠能所因此提供民眾一些夏日開冷氣省電小撇步,讓你吹冷氣輕鬆自在壓力不再!

 

工研院綠能所指出,去年台灣一般家庭夏日用電比例中,光冷氣就佔了47%,佔了將近一半,可謂高額帳單的兇手,綠能所經理蘇娟儀表示,一般人因為開冷氣家中的門窗都會緊閉,即使人不在家也不會開窗讓空氣流通,而一回家就又馬上開冷氣,在這時間的室內溫度會較高,開冷氣相對之下就會十分耗電。

 

另外也說到通常民眾都只會在剛進夏季時把冷氣濾網拆下來清洗,洗完後就不會再碰他了,蘇娟儀指出正確且能達到省電效益的做法是每2~3週就該清洗一次濾網,這樣做的話每天可省約0.67度電,1年下來就省了210元。而剛提到的冷氣溫度高低也是影響電費的一大因素,每調高1℃就可節省6%電力,1天省0.4元一年就可以省下120元。最後也提到若將家中的舊冷氣太換成具節能標章的冷氣機,1年就可以省下高達840元的電費,每一個步驟都做到更是能一次省下1170元,對一般家庭來說都是一筆不錯的金額呢!

 

▼將溫度調高也能省下不少電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也教大家如何判斷家電是否過於老舊,蘇娟儀提到如烤箱、熱水器、微波爐、電鍋、冰箱等等這些電器通常只要使用時間超過10年以上就會相當耗電,電費算下來也是節能家電的2.5倍,節能標章第1級的電冰箱與第5級的相比就可省約37%耗電量,若換算成560公升冰箱每年則可省下470元。

 

▼將老舊電器汰換成有節能標章的產品也是省電的一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若能好好把持這些省電原則,長期下來的金額也是相當可觀的!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