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軍螺絲鬆了?F-16V高G轉彎中蓋板鬆脫拋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06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軍螺絲鬆了?F-16V高G轉彎中蓋板鬆脫拋飛

美國空軍紀律螺絲鬆懈?日前位於密歇根州羅穆盧斯市(Romulus,Michigan)的威洛倫機場(Willow Run airport),正在舉行2019年雷鳥密歇根航展,不料,在練習賽期間,一架美國空軍的F-16V竟然在飛行中丟失了一塊檢修蓋板,還是被在場攝影師發現,但所幸最後不影響飛行。

 

根據外媒《航空學家》(The aviationist)報導,此事件是由航空攝影愛好者詹姆斯‧伍戴爾(James Woodard)發現的,他拍攝完戰機後,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架F-16V竟遺失了機身右側的蓋板,並且在臉書上發表。此外,從伍戴爾拍攝的照片也可看出,這架F-16V是在執行一個高G轉彎時,蓋板鬆脫抛飛的,而他的照片甚至直接紀錄到蓋板鬆脫的那一刻。

 

▼一架美國空軍的F-16V竟然在練習賽飛行中丟失了一塊檢修蓋板。(圖/取自Tom Demerly臉書 

 

對此,身為美國空軍F-16V演示飛行隊的指揮官蓋瑞特‧舒密茲少校(Garrett Schmitz)則回應,「偶爾會發生這種情況。這對於F-16V或任何飛機來說,算是偶發的小問題,有時面板閂鎖就會失敗,雖然這種情況並不常見,但不算太嚴重,我們修理修理就能繼續使用」。

 

▼對此,蓋瑞特‧舒密茲少校則回應,「偶爾會發生這種情況。這對於F-16V或任何飛機來說,算是偶發的小問題」。(圖/取自Tom Demerly YouTube 

 

此外,舒密茲少校也進一步表示,「在飛行表演時,戰機會展現渾身解數,將機體拉到最大的9G,但以通常的情況下,F-16V並不是每天都會拉到9G。我們是比普通的F-16更耐操,但有時機械零件就是會失效,這就是當天發生的事情」。

 

而這塊分離的蓋板就位於飛機的左側,正是F-16固定武裝20公釐M61A1加特林式機砲的後面,在為M61A1維護時,就會打開這塊蓋板。另外,這架F-16 V落地後,也因為蓋板遺失,因此接下來的表演將改由另一架F-16 V來完成。

 

(封面圖/取自Tom Demerly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