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自由行限縮沒在怕?台5星飯店曝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02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客自由行限縮沒在怕?台5星飯店曝原因

日前中國大陸無預警公告,將從8/1起暫停發放47個城市人民來台的自由行通行證,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減少70萬人,恐對觀光業造成衝擊。不過五星級飯店業者似乎不著急,多家業者表示,客群仍是歐美、日韓旅客為主,陸客佔比幾乎不到一成。

 

許多大飯店業者都稱並無太大衝擊,但都各自默默力拼保住國內客源和發展其他海外旅客,以北部星級飯店來看,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大倉久和飯店,主打高端日系,因此日本客源高達6成,中港澳的旅客甚至佔比不到一成;六福旅遊集團則表示,六福客棧主要也是以日本遊客為主,而六福萬怡酒店因為有萬豪集團的加持,以及鄰近南港軟體園區,多半客源來自SPG會員,且以歐美客及MICE商務旅遊為大宗,陸客佔比也僅約1至2成。

 

▼六福萬怡酒店有萬豪集團的加持,鄰近南港軟體園區,多半客源來自SPG會員,且以歐美客及MICE商務旅遊為大宗。(圖/Google map)

 

至於南台灣的飯店,高雄國賓飯店表示,日本旅客佔比約2成,陸客約1成,客群還是以國旅為主,未來也將主力集中在國旅親子市場;台南飯店業者則說,近年雖然陸客到台南旅客有增加,不過整體客源還是偏低,不過多少應該會受影響。

 

飯店業者私下表示,政府近年來力推新南向,加上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因為政治因素影響,不少飯店業者早已改變行銷策略,秉持「雞蛋不放同籃子」原則,也讓飯店業績明顯成長。

 

▼多家五星級飯店都稱並無太大衝擊,但都各自默默力拼保住國內客源和發展其他海外旅客。(圖/大倉久和大飯店臉書

 

此外業者透露,較高價位的五星飯店本來就很少會接待中國大陸團體旅客,自由行陸客住的人也不多,影響有限。而陸客自由行大多會選擇經濟較實惠且位於交通樞紐的飯店、民宿等等,因此對三、四星級的業者來說,造成的衝擊恐較大。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