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駐韓美軍4成費用人民買單?專家曝韓俄爭端真正目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9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駐韓美軍4成費用人民買單?專家曝韓俄爭端真正目的

近年來韓國在國防上有一連串的偏激動作,讓外界不禁猜測韓國是否有其他目的。陸軍事觀察員梁永春分析道,韓國最近之所以會有如此,恐怕和文在寅政府政府急於收回韓軍的戰時指揮權有關,韓國可能希望透過一連串的軍事行動,向美國證明其軍事已經有一定的實力存在,能夠獨立指揮保護好自己,也能做好前哨陣地一職。

 

韓國最近在國防安全問題上似乎顯得有點敏感。在本月初的時候,韓軍發現一個警報,說是雷達顯示朝韓非軍事區域上有一架直升機入侵,韓國空軍戰鬥機緊急起飛攔截,結果到目的地才發現是一群小鳥。到了本月中旬,韓軍又發出警報,說是在西部近海發現了敵軍潛艇的望遠鏡,當時韓國海軍和海警馬上聯合出動,最後卻只找到一個漁網浮標。而最近他們又和俄羅斯空軍發生了摩擦,指認俄羅斯空軍侵犯了其防空識別區,並派發飛機攔截:而俄羅斯方面則否認有這回事。

 

這不禁讓外界猜測其為何如此敏感,梁永春指出,韓國可能急於表現,想要證明自己,向美國證明其軍事已經有一定的實力存在,能夠獨立指揮保護好自己,也能做好前哨陣地一職。所以才會弄得如此草木接兵。但是針對俄羅斯事件,可以說是韓國並未掌握好分寸,假如真的打中了,那可能就會是一場嚴重的地區安全危機。


▼說到韓國戰時指揮權就必須提到駐韓美軍,這是美軍派駐在大韓民國部隊的統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說到韓國戰時指揮權就必須提到駐韓美軍,這是美軍派駐在大韓民國部隊的統稱,是因為韓戰時期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進入韓國參戰,但因為韓戰事實上並未結束,所以在停戰後美軍並未撤離並且簽定了美韓共同防禦條約。

 

但是駐韓美軍其實並不受韓國人民的愛戴。在韓國,存在有反美軍的情緒,主要原因在於美軍駐韓費用非常的大,是由韓國納稅人負擔替美國供養軍隊,在2007年時韓國的負擔率高於42%。在1993年後規定韓國平時單獨行使作戰權,但是到了戰時依然要與美國聯軍,這代表著要交出他們的指揮權。而作戰權象徵著軍隊的主權,所以很多人認為韓國的韓美聯合軍司令部有主權侵害的象徵。

 

而這樣的現象不禁讓人反思,同樣身在緊張區域的台灣未來是否也會面臨到相同的處境,到了那個時候,台灣又該如何來支付美軍支援我們的軍餉呢?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