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金生鏽正常嗎?他花90萬買金飾10年後竟長黑斑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4 14: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黃金生鏽正常嗎?他花90萬買金飾10年後竟長黑斑

你有遇過黃金放久了會生鏽的情形嗎?許多人都怕錢會貶值,所以選擇買黃金來保值,中國山東威海一名潘先生在2010年時,替孩子買了一套人民幣20萬(約新台幣90萬元)的黃金飾品作為收藏,沒想到事隔9年後,潘姓男子從保險箱拿出來, 發現黃金竟然生鏽長黑斑了,讓他十分傻眼。

 

▼花約台幣90萬元買黃金飾品,竟然生鏽變黑。(圖/取自網易新聞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東山威海的潘先生在2010年,去山東淄博的交通銀行辦事情時,剛好看上有兩個金鑰匙和一枚黃金虎頭印,當下他覺得能買點東西替小孩子紀念,他就花了近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萬元)買下這三個黃金飾品,隨後放進自家的保險箱,直到近期心血來潮,從保險箱想拿出來仔細看一看,讓他十分錯愕,怎麼他買的黃金飾品竟然生鏽,氣到直接聯繫販賣黃金的銀行,對方卻表示賣他黃金的行員早就離職,而且銀行只是負責銷售並非生產者。

 

▼花約台幣90萬元買黃金飾品,竟然生鏽變黑。(圖/取自網易新聞

 

潘先生事後,循線找到黃金飾品上標示的製造商「國金黃金」負責人,結果對方卻回答他說「黃金生鏽是正常的」,讓潘先生實在沒辦法接受,懷疑飾品的純度有假。

 

鑑定中心的專家表示,黃金生鏽是一件罕見的事情,在普通正常情況下是不太可能生鏽的,除非是經過特殊加工,又隨時間出現化學反應,而潘先生懷疑買到的黃金,是加工後沒有把表面的酸完全去除,又長時間封在壓克力盒子裡,才會發生化學反應,目前要知道飾品純度是否有假,還需要將黃金飾品帶到鑑定中心進一步檢測。

 

(封面圖/取自網易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