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月薪拚6萬!外送員嘆:遇車禍自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3 20: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送月薪拚6萬!外送員嘆:遇車禍自賠

外送員薪水竟然可以突破6萬!我們實際採訪到一名25歲的外送員,為了高薪轉職做全職外送員,但沒有想像中輕鬆,不僅一天要跑單10小時,但想賺這六萬沒有想像容易,來看我們的報導!   

 

把冰涼飲料快速送給客人,頂著36度的高溫,安全帽內早就汗水浸溼,還來不及擦汗就又坐上摩托車,準備送下一單,為了替自己加薪,小林轉行當全職外送員,一天奔波10小時,最多可賺2700元,讓月薪拚上6萬。

 

▼外送員小林,一天奔波10小時,最多可賺2700元,月薪拚上6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穿上防曬外套、全罩安全帽,連手機支架都是自己DIY,25歲的小林原本擔任網路公司的行銷企劃,月薪3萬3,看看朋友有的擔任電影幕後,有的做業務,平均月薪落在3萬,為了讓薪水翻倍,小林決定踏上外送這條路。

 

▼手機支架都是自己DIY。(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送員林先生:「兼職外送的話,我一個月的總收入大概是三萬初左右,如果努力一點,因為這樣我更自由,那我上班時間更彈性。」

 

在弄內不停穿梭,大熱天還得和汽機車排排站吸廢氣,雖然自由度高,但都是血汗錢。

 

外送員林先生:「畢竟一天到晚,到處在路上跑,是比較危險的,所以我們需要自己去對自己做保險,要自己去買,剛開始跑的第一天,就曾經在轉角跟人家擦撞,當時因為是我的肇事責任比較大,那次就賠了快5000元,屬於我的過失,很難去要求Uber,提供一些協助。」

 

▼外送員雖然自由度高,但都是血汗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沒勞健保沒年終,6萬元的高薪,自己也明白,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外送員林先生:「提早賺一點錢,以後可以做更多的規劃,那如果有新的規劃,也要有錢才能實現,蠻適合像我一樣,喜歡自由的年輕人,因為現在滿多人不太習慣。」

 

用時間換金錢,真的沒有想像容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