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日偷走通勤族100萬分鐘!台鐵誤點2原因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2 11: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每日偷走通勤族100萬分鐘!台鐵誤點2原因曝光

台鐵誤點成常態,尤其去年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後,台鐵準點率更創下10年新低,誤點幾乎天天上演。根據統計,去年每位火車通勤族被台鐵耽誤的時間,光是一天就高達100萬分鐘,足足2年的時間。

 

根據《聯合報》報導,原本台鐵假日較常誤點,但因去年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奪走18條人命,台鐵更不敢追求準點,從此變成天天誤點,準點率也創下10年來新低點!記者揭密另一個不斷誤點的原因,正是台鐵常年來的「差不多文化」,一名列車長就透露,對台鐵來說「守時」不是優先原則,這只是紙上規定,實際上很少人會對時,「晚幾分鐘不算什麼,因為不會影響實際運作。」

 

▼台鐵誤點成常態,尤其去年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後,台鐵準點率更創下10年新低。(圖/東森新聞)

 

而台灣的火車誤點文化,也引起外國人議論。今年3月15日台鐵大誤點,就有日本觀光旅客對此感到很新奇,特地拍下了誤點76分鐘的列車時刻看板,此舉讓一旁民眾感到困惑,上網PO文詢問「這日本人是不是反應過度?」不少網友也紛紛回應表示「日本是事故才誤點,台灣是什麼都沒發生就誤點」、「台灣人依然自在,氣量令人佩服」。

 

▼據統計,去年每位火車通勤族被台鐵耽誤的時間,光是一天就高達100萬分鐘。(圖/東森新聞)

 

其實「準點」一直是日本鐵路公司的追求,不僅要求是準點到達,還要求必須是準點出發。過去日本就曾有一班火車比平時提前 20 秒發車,雖然在 4 分鐘內還會有另外一個火車到來,但也至少有幾個人會錯過一列火車,火車公司隨後也針對這項「誤失」向客戶發表道歉聲明,雖然並沒有收到旅客的任何投訴,但火車的駕駛員已經被告知和指導,以防止再次發生。

 

▼日本交通公司對準時近乎苛求。(示意圖/維基百科)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