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國煒A321飛行執照到手!明年有望親駕星宇首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2 08: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張國煒A321飛行執照到手!明年有望親駕星宇首航

張國煒曾是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因家族紛爭離開長榮航空,去年成立星宇航空,霸氣重返航空業。星宇航空預計於明年1月啟航,而董事長張國煒近日也取得公司首批客機A321Neo正機師執照,傳出明年1月開業時,張國煒有可能擔任首航班機的機師,駕駛飛機為旅客服務。

 

YT廣告

星宇航空日前表示,未來整體機隊將達到27架的規模,其中包含10架空中巴士A321neo將在今年10月開始交機,而據了解,為了迎接星宇航空首架飛機,張國煒日前先是前往空中巴士學習駕駛,接著在台灣的澳亞飛航訓練中心完成了三個月的A321模擬機訓練。

 

民航局官員證實,張國煒目前已取得A321的正機師執照,但因台灣還沒有此一機型,所以星宇航空的飛機在首航前,還需要經過最少20趟次(至少50小時)的實機飛航訓練,且民航局的查核員會在機師駕駛時,將給予不同的指令,進行模擬演練考核,星宇航空取得適職性飛航證明後,才可以正式駕駛A321Neo乘載旅客。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也回應,目前公司內部已有十多位駕駛,明年一月首航時預估約擴增至30位,而對於首航班機是否由張國煒執飛,現在時間還早,尚未決定。

 

此外,日前星宇航空粉絲專頁近期也陸續公開「1:1模擬客艙」訓練教室的照片,揭祕機上裝備神奇機關與廚房的小秘密,其中包含艙內機窗的遮陽板拉起即可顯示晴空擬真場景、頭頂行李箱有設置起火煙霧的投影功能、座艙通話系統中手持話筒進行機內廣播通訊、座艙燈光調節也可模擬切換夜晚白天情境。

 

▼此為模擬客艙訓練硬體,非正式座椅裝備。(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

▼遮陽板手動拉起即可顯示天空擬真示意,配合座艙區的燈光調整,也能模擬夜晚和白天的情境切換。(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

▼此為模擬客艙訓練硬體,非正式裝備。(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

 

(封面圖/翻攝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