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錢人的存款金庫10年慘虧4億!沒人想接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9 18: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有錢人的存款金庫10年慘虧4億!沒人想接手

新加坡的一家私人倉庫,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Le Freeport),該倉庫戒備森嚴,專門提供有錢人用來存放貴重珠寶及藝術品,甚至摩根大通集團和澳盛銀行的金條都存放在此倉庫,不過近日卻傳出經營到虧損,且都找不到新買主。

 

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自2010年開幕,成本高達1億星元(約台幣23億2,200萬元),座落於政府用地,可以直接通往樟宜機場的跑道。該棟建築先前以新加坡自由港為名,凸顯出新加玻提振財富管理產業的努力,在過去有段時間頗有成效。

 

不過早在2017年時,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就已在喊賣,但是至今一直沒有找到接手的買家。該倉儲服務的業主是瑞士藝術品經紀商布維耶(Yves Bouvier),他自從和俄羅斯億萬富翁雷波諾列夫(Dmitry Rybolovlev)發生法律糾紛,一直在脫售資產。

 

在香港經營專注貴重金屬物流公司的洛巴特表示,布維刵和雷波諾列夫的糾紛為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帶來外界的無謂關注,但是不管是對個人或公司客戶,該倉庫仍是新加坡黃金產業的重要焦點。洛巴特2010年起租用這裡的金庫存放客戶資產。

 

幾年前因為中國大陸打擊奢華風氣,風向因此生變,該區經濟放緩衝擊高價品項的需求,再加上多家銀行自2014年起撤出實體大宗商品業務,儲放金塊的需求下滑。

 

▼中國大陸打擊奢華風氣,使得儲放金塊的需求下滑。(圖/取自百度)

 

 

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已賠錢約十年之久。截至去年底,根據新加坡會計及企業管制局(ACRA)的申報資料,該倉儲服務的虧損已累積達1,840萬星元(約新台幣4億2300萬元)。

 

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開幕時,租下頂樓一整層的主要客戶佳士得國際公司去年已經走人。自由港區免稅倉儲目前降租,希望能吸引到新租客。新買主將必須承擔對星國最大銀行星展集團的債務,截至去年底大約是2,000萬星元(約新台幣4億6000萬元)。

 

(封面圖/取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