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翻倍漲!絲瓜飆漲60元 民眾怒:沒颱風還變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8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翻倍漲!絲瓜飆漲60元 民眾怒:沒颱風還變貴

輕颱丹娜絲17日來台,讓18日的蔬菜批發價「漲」聲響起!葉菜類全漲3成左右,高山高麗菜更是漲破4成,還有絲瓜甚至翻倍飆漲到60元,菜籃族大嘆荷包失血,實際走了一遭到市場,業者也抱怨生意真的越來越難做。

 

位在台中的菜市場,大貨車上頭一箱又一箱的菜被搬了下來,菜商忙著檢查,供應商送來搶收下來的菜。

 

菜商:「進貨就大概漲2到3成左右,如果是梨山高麗菜漲得比較誇張,漲了大概快四成,絲瓜直接漲了五成。」

 

輕颱丹娜絲20日快閃來台9小時,菜價也跟著聞風飆漲,台中一斤杏菜空心菜小白菜,只要10幾20元,現在要價30 甚至35元,山地高麗菜也從一斤40元變成56元,漲了4成之多,鏡頭再轉到新北三重的大同市場,災情同樣慘重。

 

▼輕颱丹娜絲20日快閃來台9小時,菜價也跟著聞風飆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VS記者:「菜類什麼的都漲好貴,也要買啊,生活上所需也是要吃啊。」

 

菜籃族喊苦,特別是絲瓜翻倍漲,從一斤30元漲到接近60元,高麗菜一斤從45元大漲到65元,空心菜青江菜一斤從35元小漲40多元,萵苣一公斤也漲了5元接近40元。

 

攤商:「瓜果類比較貴,葉菜類也有漲一些,大家有需求,恐慌就會搶了。」

 

▼不只菜類,連水果也都跟著喊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菜類,連水果也都跟著喊漲,其中芒果一公斤漲了10元逼近40元,魚類則是部分海魚最誇張,一尾平均漲了20到30元。

 

▼海魚一尾平均漲了20到3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場漲聲響起,卻盼不到好薪水,菜籃族荷包失血,只希望價格可以趕快回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