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億存款被轉匯卻沒收款人?他想查帳竟遭拒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8 16: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5億存款被轉匯卻沒收款人?他想查帳竟遭拒

近日中國大陸青島有一名經營石墨產業的肖姓男子,在銀行原有500萬美元的存款(約新台幣1.5億元),後來查帳時,竟然發現這筆錢不翼而飛。根據銀行交易資料顯示錢被轉匯,不過卻沒有收款方的帳號及名字,肖姓男子向銀行要求進一步查看資料,卻被銀行以無權查看為由回絕,相當詭異。

 

根據《青島新聞網》報導,這名肖姓男子家族經營石墨產業,生意涉及項目多,在國際上也有不少資金往來,也因公司生意好,小帳目基本上都不過問。從2010年6月開始至今,在青島農商行存有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但是他在2016年準備動用存款時,才得知帳戶沒錢可用,一查之下才發現錢都被轉走了,也讓他大嘆「我以前覺得錢放在銀行是最安全的,但現在出了這個事,真是讓我大跌眼鏡。」

 

不過詭異的是,肖姓男子向銀行查詢後發現,帳戶的錢不但全部被轉走,且交易流水單上竟然沒有收款方的帳號和姓名,對此,肖姓男子就提出質疑「照理來說,無論錢匯到哪,都會有對方的名字跟帳號,但青島農商行提供的交易紀錄中,卻把這些資訊隱瞞了」,認為內情並不單純。

 

▼一名肖姓男子,在青島農商銀行原有500萬美元的存款(約新台幣1.5億元),後來發現這筆錢不翼而飛。(圖/取自百度)

 

肖姓男子擔憂可能是公司會計與銀行人員勾結,合夥把帳戶的錢偷走,或是銀行有人作假帳,將公司的美元賣了,但無論是哪種可能性,都跟銀行脫不了關係,這也是他急著向銀行索取交易紀錄的原因。

 

肖先生表示,自己曾在2017和18年分別查詢了同一個時間的歷史紀錄,但數字卻不相同,且每一筆從平安銀行匯入農商行的美元都少了近50元。

 

報導表示,農商行稱想看到匯出交易帳號,必須要請警方到場,肖男本身無權查看。這讓他相當氣憤,認為銀行在推託,目前仍在調查中。

 

(封面圖/取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