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調薪幅度跟不上物價 軍公教爭加薪11%!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6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調薪幅度跟不上物價 軍公教爭加薪11%!

2020總統大選前,要不要幫軍公教調薪讓蘇揆陷入兩難,因為每年恐怕要多支出200 億元,全台教師代表們昨(16)日跑到行政院陳情考量物價漲等因素軍公教應該調薪11%才剛好,因為全國受雇者平均薪資成長了近15%,此話一出勞團也說話了,勞工與軍公教在職業、敘薪方式都不同,很難相比!    

 

手舉牌子高喊口號,教師團體站在行政院大門前,就是不滿這7年來,薪水只調漲過一次,調幅還不到3%。

 

▼教師團體7年來,薪水只調漲過一次,調幅還不到3%。(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霧台國小教師陳建宏:「老師又不能兼職,6萬多的薪水,那支付了房貸三萬五,然後給父母親兩萬,那這樣就五萬五了,那所以剩下的一萬多塊,那就是自己。」,陳老師特別北上反映心聲,喊話今年至少要加薪11% 。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我們主張是說一定要調薪,其實不只這個,那包括重要民生物資漲幅,其實也遠遠跟不上,所以我們一再強調說,即便你調到11%,其實也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也只是剛好追上物價的漲幅。」

 

現場軍公教代表,奮力踩箱子,怒批薪資審議黑箱,但看在勞團眼裡也有話要說。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有年供俸會基於年資而調整的薪資的這個部份,那勞工的部份,大概基本供資的調漲,對於整體薪資的調漲,有一些定錨的效果。」

 

勞工跟軍公教,喊加薪都有理,但看看起薪,大學剛畢業的老師,起薪有4.3萬元,還有考績晉敘加薪,而一般的勞工,基本工資23100元起跳,業務還連底薪保障都沒有。

 

▼一般的勞工基本工資23100元起跳,業務還連底薪保障都沒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教總喊加薪11%,也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質疑錢那裡來?不過最快7月底,最慢8月中旬,院會應該就會拍板,預算就會有答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