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年電動車補助更多?! 汰舊3千變5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6 20: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明年電動車補助更多?! 汰舊3千變5千

趕在選舉前,政府端出了「電動車補助」牛肉!今年環保署的汰舊換新補助是3千元,傳出明年要加碼到5千,等於買一台車最高能省1萬5。不過另一方面,政府只補助電動車,也讓小車行很焦慮,有40年資歷的老闆都說,系統差太多,轉型有難度。

 

機械手臂來回替車殼上膠,Gogoro產線曝光,平均一天組裝400台,一小時大約是50台。

 

加速奔馳補貼也催落去,行政院透露今年的電動車補助預算,從6億追加到17億。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走進小車行,現在有人開始引進電動車來賣,因為政府的電動車新購補助,雖然明年起要歸零,但是汰舊換新補助,傳出要從3000加碼至5000元。」

 

▼政府的電動車新購補助,明年起要歸零,但是汰舊換新補助,傳出要從3000加碼至5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選舉到了,利多也來了,工業局的補助不斷炊,到了明年買新車,換老車都能省1萬,環保署的汰舊換新補貼,明年擴大到5000元 ,還可能納入七期燃油車也適用。

 

車行老闆許先生:「它的原價是假如說這台勁豪是63800,大概可以加上補助,大概差不多在50000塊左右。」

 

▼環保署的汰舊換新補貼,明年擴大到5000元 ,還可能納入七期燃油車也適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管補助是否為了選情,民眾省錢樂得開心。

 

民眾:「比較環保而且比較省錢,加一般的油的話,可能一個月就要好幾千塊。」「以125來說,它現在其實一台燃油也要8萬多塊,那我覺得跟電車的價格,沒有差到很大的差距。」

 

不過對全台3萬家黑手店而言,民眾狂買電動車,燃油車行的生意掉了2成。

 

▼對全台3萬家黑手店而言,燃油車行的生意掉了2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40年資歷的許老闆,能在5分鐘快手換煞車,仍然沒把握切換到電動車市場。

 

車行老闆許先生:「它的軟體,我們也沒有辦法更新,我們還要跟電動車的廠商配合。」

 

如今為了協助老車行轉型,除了政府要推教育訓練,Gogoro也開放傳統車行兼賣電動車,提高利潤。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