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監獄酒店耗資1.2億!囚犯花6.2萬可住VIP套房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8 13: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監獄酒店耗資1.2億!囚犯花6.2萬可住VIP套房

過去傳統上「監獄」被視為污穢不潔,甚至許多電影小說都以報導監獄黑暗面為訴求,使社會大眾對於監獄有空間小、環境差等負面刻板印象。但在柬埔寨則有一間監獄酒店即將完工,該監獄特色是提供有錢的囚犯藉由付費方式,提升更寬敞舒適的牢房,顛覆民眾對於「監獄」的想像!

 

由於柬埔寨監獄人滿為患,使監獄人口大爆滿,當地政府的解決之道,竟然是興建私營奢華監獄!綜合外媒報導,為了提升監獄的生活環境,柬埔寨內政部長在2016年就開始與私人酒店經理討論這個「監獄酒店」的計畫,提供較富裕的囚犯可以選擇支付額外費用來享受更好的牢房,而這些收入將會回饋國庫。

 

▼柬埔寨有一間監獄酒店即將完工,該監獄特色是提供有錢的囚犯藉由付費方式,提升更寬敞舒適的牢房。(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監獄酒店約耗資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400萬元),位在金邊舊有的Prey Sar監獄旁,目前僅剩水電及安全檢測未完成,開幕時間也未定。據了解,這座監獄酒店空間非常大,甚至可以自由選擇單人至4人的房型,此外,監獄內還設有電視、運動場和圖書館等高級設備,讓監獄的生活如同在「酒店」般舒適。

 

事實上人權組織早就揭露柬埔寨的監獄歪風,從基本用品、醫療服務都要錢,囚犯花2000美元(約新台幣6.2萬元)還可住VIP套房,更能雇用其他囚犯當傭人。

 

人權組織Licadho監測副主任認為,雖然新監獄的確可以舒緩舊監獄人口擁擠的問題,但若囚犯罪刑相同,卻只因為較有錢就能享受優質房間,那對其他人會造成相對的不公平,甚至有歧視的意味。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