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翔租屋法掀戰!擁2房月花9萬租豪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4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阿翔租屋法掀戰!擁2房月花9萬租豪宅

租屋、買屋哪個好,如今還有阿翔租屋法,也就是說有2棟房子,卻月花9萬元租豪宅,但對一般平均月薪4.1萬的上班族來說,可行嗎!?來看我們的報導。

 

▼阿翔擁有兩間房子,卻拿來租人,當包租公收了租金,自己再花9萬元租豪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租屋還是買房,各有支持者,如今還有一派,叫阿翔租屋法。故事的主角是阿翔,擁有兩間房子,卻拿來租人,當包租公收了租金,自己再花9萬元租豪宅,但一般人也可行嗎。

 

若以小柏為例,月薪4.1萬元,已經準備頭期款100萬,在大同區買450萬的房子,每個月繳房貸1.3萬元,再把房子租給別人,收1萬元房租,自己則在三重租6千元的套房,算一算房貸加租金,再扣掉收租,一個月支出9千元。

 

房仲陳炳辰:「相減之下,可能她每個月只要支出九千塊的房貸,那等於說他有一部份的房產是由租客在幫他負擔,那這樣子的話,對於他來說是蠻划算的,因為他等於說每個月,他只需要繳九千塊,就可以擁有一套房子,而且再加上當地的投報大概2%。」

 

時間拉到十年後,用阿翔租屋法花了108萬,卻比租屋族多了一間房,比單純買房的人少花48萬。

 

▼十年後,用阿翔租屋法花了108萬,卻比租屋族多了一間房,比單純買房的人少花48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陳炳辰:「十年後,如果我們擁有的房產,有機會用翻倍的成長,那今天賺了450萬,可是因為他今天還要再繳給銀行房貸上面的利息,那我們估算下來可能,他十年大概要繳50萬的利息給銀行,那等於這個50萬,可能多由房客這邊去幫他負擔掉了。」

 

但房仲提醒,若沒辦法順利找到租客,都會影響報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