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單人套房電費破千!網友揪吃電怪獸竟不是冷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4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他單人套房電費破千!網友揪吃電怪獸竟不是冷氣

近日天氣越來越熱,在悶熱的室內不開冷氣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因次每到夏季,家家戶戶的電費都會連帶上升。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一人住套房,電費卻高達1365元,便列出自己家中的電費使用狀況,網友們也熱心從中找出三大問題。

 

一名網友在PTT實業坊上提問,「奇怪我已經很省電了耶,不知道吃電怪獸是哪一個」,該網友表示,自己一人在外租套房,看電表發現14天就用了127度,換算一天平均用了9.1度,以房東1度電收5元的費率來算,一個月電費竟然高達1365元。

 

▼一名網友在PTT實業坊上以「套房的吃電怪獸到底是哪一個?」提問。(圖/翻攝自PTT實業坊)

 

原PO納悶的表示,自己已經很省電了,不知道到底吃電的怪獸是哪一個?於是列出自己平常的用電習慣,分離式定頻冷氣一天約開6小時,並設定在27度;洗衣機大概3至4天洗脫烘1次;電視一天看5小時;電磁爐一天煮1次水;電風扇則是一直開著,並表示自己懷疑是冷氣或洗衣機以及電熱水器。

 

熱心的網友看完紛紛在底下留言,幫忙找出吃電的真兇,大多數網友將矛頭指向洗澡用的電熱水器,「電熱水器超吃電,以前一個月沒幹嘛也是1500元左右」,「絕對是電熱水器,用前10分鐘再開就好,洗完秒關」,「電熱水器跟烘衣,靠電氣加熱的都必定屬高功率,不要道聽塗說很省電,有也是比較級,但終歸還是耗電」,「熱水器的總開關不用的時候要關掉」,也有不少網友指出定頻冷氣相當耗電,因為壓縮機會不斷重複啟動,在吹冷氣的時間較長之下,會比變頻冷氣耗電。

 

▼大多數網友將矛頭指向洗澡用的電熱水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網友也笑虧,最大怪獸其實是房東,「1度5元,大怪獸是誰很明顯了吧」「5度就被房東賺去,我都不找5度的」,「怪獸是一度5元吧」。依照台電統計平均每戶家庭每月用電量約303度來看,每度電不到3元,因此建議他與房東重新簽約,依照實際的電費收費。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