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轟20隱形轟炸機傳近期首飛!陸媒:躋身超級強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3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轟20隱形轟炸機傳近期首飛!陸媒:躋身超級強國

近期,大陸軍事圈最轟動的就是有消息指出「轟-20」要首飛了!而「轟-20」的消息也不是第一次釋出,早在去年5月7日所播放的宣傳片《大國起飛》中就提及了「轟-20」轟炸機的概念,如今已經過去了14個月,再加上今年是大陸建政70周年,於是外界推斷,該是「轟-20」正式接露面紗的時候了。

 

根據《新浪軍事》報導,若沒有「轟-20」,大陸就算不上軍事強國,或者說不能算作跟美國及俄羅斯並肩的世界大國。而大陸研發類似於B-2的隱形戰略轟炸機,可以說是一種國運昌盛的表現。特別是在運-20開始穩定量產之後,至少在飛機的研發上,大陸不再是一片空白。

 

▼至少在飛機的研發上,大陸不再是一片空白。(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報導還指出,之前有許多人對於大陸研發「轟-20」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過其實大陸在許多的關鍵技術已經有了突破,再加上日前也進行了許多的前期技術探索,例如「利劍」和「暗劍」兩款無人戰機及殲-20。所以現在大陸在包括機背DSI進氣道、大S彎排氣管、渦扇-18發動機、飛翼式亞音速佈局、複合材料大面積構件、表層隱身吸波塗層、內置彈倉旋轉多武器掛架、機載有源分散式雷達系統以及複雜的光傳飛控系統等,基本都得到了有效解決。

 

正式首飛的「轟20」可能會出現如下特徵:採用4台渦扇-18渦扇發動機的亞音速飛翼式隱身佈局,其進氣道與排氣道均採用曲面的降低反射的結構而且均位於機體上部以減少紅外和雷達反射截面,大量使用新型複合材料的蒙皮與部件,貼片式有源分散式分散式雷達系統與機體融為一體,操控系統已使用最先進的光傳構型,在內置兩個旋轉武器掛架的情況下,最大航程可達12200公里,如進行一次空中加油則航程可延長到18000公里,再結合射程為2500公里的長劍-20巡航導彈,則幾乎可以打擊大部分全球目標。

 

▼大陸在綜合軍力都得到了提升的情況下,作為三位一體戰略反擊力量是他們最大的短版。(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在報導的最後分析道,大陸在綜合軍力都得到了提升的情況下,作為三位一體戰略反擊力量是他們最大的短版,大陸需要有能夠對北美進行空機核打擊的能力,而這也是為什麼這次要研發「轟-20」。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