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習會落幕同意貿易戰再休兵!川普讚:回到正軌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9 12: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習會落幕同意貿易戰再休兵!川普讚:回到正軌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國集團(G20)的場邊川習會今天登場,但原訂90分鐘的會談卻60分鐘即結束。川普事後表示會談「一如過去般良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在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Erdogan)雙邊會談前被記者問到川習會時表示,兩人進行「非常好的會談,比預期還要好」。

 

川普說:「我們正回到正軌,就看接下來的發展」他形容與習近平的會談「很棒,甚至比預期還好。我們與習主席進行一場很棒的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國集團(G20)的場邊川習會今天登場,但原訂90分鐘的會談卻60分鐘即結束。(圖/AP)

 

但川普沒說川習會談結果,僅說會由雙方公布更多細節,美方的聲明會在日本當地時間今天下午3時30分(台北時間下午2時30分)發布。雖然川普說雙方官員間的談判還在進行,不過,根據《新華社》報導,美國將不再對中國加徵關稅,並願意重啟兩國貿易談判。

 

川習閉門會談原訂90分鐘,但僅約1小時就結束,川普旋即參加這次連串場邊雙邊會談的最後一場-與土耳其總統的雙邊會談。美中雙方都還未宣布達成何種共識,也沒說有無達成協議。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