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規避25%關稅 川普:陸貨來台「洗產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8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規避25%關稅 川普:陸貨來台「洗產地」

貿易戰持續升溫,大陸業者為了想省下25%的進出口關稅,正想辦法把MIC洗成MIT!川普點名台灣跟越南最可能被大陸產品拿來「洗產地」。紡拓會也點出了大陸會用的兩個手法,其中一個是把貨櫃運到台灣,再神不知鬼不覺的把裡面的內容物換掉。

 

金黃明亮的茶湯,入口還帶點花香。讓日本旅客頻頻點頭的是一斤價格不斐,來自中台灣的高山烏龍茶。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不過像這樣堅持MIT的老茶行真是越來越少了,以紅茶為例,台灣一年的本地產量只有1200噸,但是外銷出去卻高達了2100噸,恐怕有其他人不少都是魚目混珠。」來自大陸的茶換個包裝就成了台灣茶,連茶行第5代都說肉眼無法分辨,還有漁產跟蜂蜜也常遇上相同問題,如今川普就點名,大陸貨會靠著來台灣跟越南洗產地規避美國關稅。

 

▼台灣一年的本地產量只有1200噸,但是外銷出去卻高達了2100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這種奧妙巧妙做法不可能長期,越南也沒有那麼笨啊,你這樣子運過去換一個標籤就出去,他也不會這麼簡單。」僅管如此還是別大意,紡織業專家就分析,MIC想洗成MIT有2個手法。

 

▼川普就點名,大陸貨會靠著來台灣跟越南洗產地規避美國關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裝載的貨櫃,如果從大陸運到越南境內,如果他是把原料取出來,譬如說布料或紗線取出來再重新再裝另外一個貨櫃,工非常的大,那如果說只把這個貨櫃運到當地去,再從港口再轉出去,這個是獲利程度會比較高,但也很容易清查到。」財政部也從海關加強查驗,就怕後果不堪設想。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如果是以傾銷或者是以低價的方式銷售的話,會影響到越南當地的生產,或者是越南正常的進口。」貿易戰演變成洗產地的角力,就怕一不小心傷了MIT招牌也傷了台美關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