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詡中華民國最強外掛!郭台銘再詳述4大主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7 09: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自詡中華民國最強外掛!郭台銘再詳述4大主軸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5日表示,自己是經濟戰略、產業布局的第一人選,沒有別的本事,只會務實賺錢,「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他26日晚間在YouTube上傳4段影片,向民眾闡述他如何用「東進」、「西和」、「南拓」及「北接」,讓中華民國拚經濟一路通關。
 

在「東進」的部分,郭台銘強調,「我第一個任務是要把美國FTA跟台灣製造業怎麼結合,怎麼把台美FTA簽下來,這是我現在訂的一個目標;甚至於我到美國去,我們可以開發很多的工業區,再利用墨西哥的資源,去美國談一個共同好的條件。」

 

第二,「西和」的部分,郭台銘表示,北京六穩+第七穩「穩台商」,讓台商融入大陸市場產業轉型創造雙贏;此外,大陸出口前50大一半為台商,台商對大陸經濟舉足輕重,光是2018年出(入)超就有831.5億美元。郭台銘說,兩岸的經濟關係非常重要,兩岸為牽動WHA,「我喊出口號、堅持這個理念,國防要靠和平。」

▼郭台銘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能夠讓中華民國拚經濟一路通。(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絲專頁)

在第三項「南拓」中,郭台銘強調,以東南亞、印度、西亞(中東)FTA開拓台灣「後廠」,成為帶動亞洲經濟成長樞紐。他也稱,印度要發展經濟必須建立製造業基礎,台商應依本製造能力優勢及早布局,掌握13億市場商機,利用中東建立台商「前店」,用印度作「後廠」開發歐洲市場。

 

至於最後的「北接」,郭台銘表示,將以台灣做中介把關,協助日本技術開拓大陸市場,台灣可以扮演橋樑與守門員角色,關鍵技術留在台日,但產品輸入大陸,創造三贏。郭台銘強調,日本目前高齡化,有非常多優秀的工藝與技術即將失傳,台灣可以透過交流與合作,達成技術移轉,提升台灣產業的附加價值。

(封面合成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