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習會後重啟貿易談判?專家揭 3種可能結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6 16: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習會後重啟貿易談判?專家揭 3種可能結果

日本G20峰會28日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舉行「川習會」,屆時兩人是否會握手言和,或是重啟貿易談判,備受外界關注。外媒報導提到,「川習會」後可能會出現三種結果,分別是美國會無限延期對大陸商品徵收額外關稅、在約定時間內暫緩對大陸商品加徵關稅,以及全面對大陸商品加徵關稅。

 

美中貿易戰再升溫,美國CNBC電視台引述調研機構 Evercore ISI分析師史特拉斯罕(Donald Straszheim)推測稱,「川習會」後將出現三種情況,首先是「美國同意無限延期對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其次為「美國將約定時間內,暫緩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最壞的情況則是雙方皆未提及關稅相關議題,暗示很快將會實施新的關稅措施。

▼「川習會」後貿易談判會如何發展,外界相當關注。(合成圖/翻攝自新華網、白宮臉書)

史特拉斯罕認為,考慮到政治和經濟影響,第三種情況最不可能出現,這將嚴重打擊大陸經濟,大概只有20%發生的機率。

 

大陸官媒新華社24日刊文證實,習近平將參加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不過報導中並沒有披露更多細節,僅提到「習近平主席連續第七次出席或主持G20峰會,充分體現中方對G20合作和全球經濟治理的高度重視。」

 

美中貿易戰從去年開打以來,至今仍無「休兵」跡象。美國去年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北京則對價值11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美國目前已對大陸輸美的25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的關稅,川普也「誓言」要對另外3250億美元尚未受關稅打擊的大陸產品祭出25%關稅;不過知情人士表示,暫停加徵關稅的決定可能會在川、習兩人會面後才會宣布。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