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把餅做大!孫正義承諾擔任勞退基金經理

2019/06/22 18: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要把餅做大!孫正義承諾擔任勞退基金經理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提出「投資勞退基金本金」彌補勞健保黑洞說法,首次訪台並出席演講的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承諾,若台灣願意找他擔任「勞退基金經理」,很願意以千億美金「願景基金」的策略以及心法,協助台灣改善投資環境及基礎建設。

 YT廣告

 

日本軟銀(Softbank Corp)創辦人兼會長孫正義首度訪台,今(22)日出席DIGITIMES主辦的「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座談會,主講「台灣如何因應G2新局並重建關鍵地位」。演講人包括SanDisk前董事長、Katerra執行長Michael E. Marks及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

 

▼(圖/東森新聞)

 

會後記者會上,談及基金投資時,孫正義表示,在過去願景基金其實跟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主權基金合作非常密切,中東地區、沙烏地阿拉伯、阿布達比等地的經理人,投資基金策略在高回報時能拿到回報,但在投資失利的情況下,本人並不會有任何經濟的損失,這跟他本身的投資哲學是完全背道而馳。

 

孫正義說,每一個基金投資的企業體,不論是高報酬或是投資損失,都會對他個人造成直接的影響,「我對於持續追求成長有極大熱情」,這也是持續維持高報酬的心法之一。

 

▼(圖/東森新聞)

 

面對郭台銘提出「投資勞退基金本金」的說法,孫正義以正式語氣承諾,「若台灣找我來當勞退基金經理的話,我非常願意貢獻在投資方面的所長,以及投資的策略、心法」,願景基金目前二期交涉,其實已拒絕部分曾合作的中東主權基金國家,如果台灣有興趣且提出邀請,「我會加入並協助台灣,讓投資環境及基礎建設變得更好」。

 

另外,有關青年創業環境的問題,Michael E. Marks表示,「我覺得新創公司的確有很多機會」,要有更多資金投入台灣,得要有好的企業互動關係,改善投資環境,若投資環境良好,自然有基金會被吸引進台灣;的確中國、美國經濟體很大,台灣經濟體較小,但「我認為郭先生能幫助台灣的經濟更好」。

 

【東森大直播】 孫正義跨海挺郭台銘!G2高峰會談產業新秩序

 

《全程直播》06/22 13:30 台灣如何重建關鍵地位 孫正義跨海挺郭台銘G2對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