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續45年工作16小時!她列5點狂轟郭董成功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7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連續45年工作16小時!她列5點狂轟郭董成功說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到吳鳳科技大學為畢業生致詞頒獎,提醒畢業生,若能每天工作16小時、連續45年,每個人都能超越他。

 

對此,黃大米則認為郭董這段話,猶如郭董撿到槍,怎麼可以這麼勇敢,講出這樣真心卻可以激怒年輕人的言論,真是太猛了!郭董勇氣開外掛,應該不是只有撿到槍,而是撿到軍火庫,才能這樣大無畏與真性情。

 


▼郭董提醒畢業生,若能每天工作16小時、連續45年,每個人都能超越他。但此言論傳出後,網路上也掀起一片罵聲。(圖/中央社)

 

對此,黃大米則認為郭董這段話,猶如郭董撿到槍,怎麼可以這麼勇敢,講出這樣真心卻可以激怒年輕人的言論,真是太猛了!郭董勇氣開外掛,應該不是只有撿到槍,而是撿到軍火庫,才能這樣大無畏與真性情。

 

但自郭董的這番言論傳出後,網路上一片罵聲,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好可怕的勞工願景」、「超越肝癌直接暴斃」」、「每天工作16小時,無法活45年」、「一定有人比你累啦!只是運氣沒有你好」、「明明就是天時地利人和造就他的成功,講得好像全靠自己努力就可以。」、「看來這傢伙還是去不暸解現在的年輕人XD」。

 

針對網友的反應,黃大米也認為很幽默也中肯,這樣操勞且漫長的工作方式,不是現在年輕世代想要的,年輕人要的是「生活與工作平衡」,至於「發大財」這件事情不是不想要,而是太難了,只好隨緣,現在的年輕人能不靠爸,在台北買間房子就算很成功了,物價、房價都很逼人,薪水卻低到很磨人。

 

▼黃大米作家認為,自己認同郭董要大家思考10、20、30、40年後,你在哪裡,但真的也不用思考到四十年這樣久,因為你不一定可以活這麼久。(圖/中央社)

 

不過,黃大米也坦言,自己認同郭董要大家思考10、20、30、40年後,你在哪裡,但真的也不用思考到四十年這樣久,因為你不一定可以活這麼久,加上這時代產業變化大,40年前也沒有人預料到網路跟智慧手機會蓬勃,所以年輕人大概想想自己未來五年要幹嘛就很夠了,每五年調整一次腳步,比較務實。

 

並且,她也提到,既然自己都打槍郭董這麼多了,最後再補一槍。郭董說,「不管你的選擇是什麼,只要堅持目標走下去,不要三心二意、改來改去,人生目標就會照你的理想去實踐。」黃大米覺得這句話也不一定對啦!當你發現你原本堅持想要的工作,只是一場誤會,絕對應該手刀立馬修正啊,走錯的路,是永遠不會到對的地方的,不然就是會繞很遠很遠。

 

此外,黃大米也舉例,我有個朋友是個文青,跑到很有文學氣質的地方工作,一開始當然很開心,但她很快就發現,這個文青天堂一天到晚要辦活動,她不僅要耐操的一人搬長桌,還要常常幫門前的庭園除草,因為如茵翠綠的草地,看起來很美但也長得超級快,不常除草很快就會很像廢墟,在很文青的地方工作,往往很操,因為藝文單位往往沒錢又沒人,一人當八人用,她苦笑的說:「我每天下班的時間都超晚,而且不是因為我把事情做完了,而是真的太累了,撐不住了只好先回家!」不久後她就離職了。

 

她的故事還沒完,她後來換到一家早上十點上班、晚上六點下班的公司工作,第一天上班,到了六點她去上廁所,出來公司人都沒了,她才相信這裡真的可以六點下班,覺得能準時下班,才是夢幻的好工作。

 

最後,黃大米認為,堅持夢想很好,但夢碎了,換一條路走更好!在這個時代,夢想這條路你不用跪著也要走完,因為人類已經發明了汽車跟飛機,怎樣可以舒服且愉快的抵達目的地,才是重要的,吃苦不一定會很補,也可能會往生。

 

關於郭董成功的祕訣--「連續45年、工作16小時」,黃大米表示自己只能雙手一攤,開心的說:「恕我無能,你的成功我辦不到。」

 

 

本文授權自黃大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rn88888/

 

(封面圖/中央社)
 

全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看更多

鴻海員工秀薪資怨低薪!郭董:往我身上潑糞

▲有網友質疑郭台銘先前承諾「將會解決年輕人低薪」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宣布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指出,若選上總統,將會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就有網友針對此事在PTT上分享以前在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工作的薪資單,抱怨外國碩士學歷月薪卻只有38K,引起網友熱議。郭台銘今(21)日對此回應:「網路上現在抹紅、抹黑的,甚至往我身上要潑大便的都有,現在對這個事情只能說無奈」、「你們可以去查,絕對沒有這種海外碩士學歷,好的人才用高薪搶現在都不一定搶的進來,怎麼會低薪,這一點可以到鴻海去查,絕對禁得起考驗。」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貼出以前在鴻海的薪資單,將「應付金額」欄位圈起,可見上頭的5位數前面2個數字是「38」,代表當時月薪只有38K、不滿39K。原PO直批「也不看看你自己給員工多少香蕉」、「你不用懷疑就是38K,國外學歷,碩士」,並表示,在馬英九執政時找不到什麼好工作,「進鴻海真是人生最大的恥辱,早上不到八點上到凌晨還常常被罵髒話」,主管還會嗆聲「不想晚上留下來不然我幫你改成跟大陸人一樣25K好了」。

 

▲近日有一名網友貼出以前在鴻海的薪資單。(圖/翻攝自PTT)

 

原PO指控鴻海「專門吃定台灣年輕人」,卻不會責備大陸籍員工,郭台銘僱用的主管「一堆牛鬼蛇神都禁止我們在大陸拿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任何東西」,現在竟然想要參選總統,「可笑至極」。

 

此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對此留言道「說38K不低的一定不懂行情價,38K是科技業正常學士價碼」、「好可愛的薪資喔」、「差不多啦~聽到的都3開頭」、「38k叫低?這是剛進去的價格吧」、「不是試用期,就不知道是民國幾年前的薪水」、「鴻海又不像科技工時」。

 

對此,郭台銘今(21)日表示,鴻海從2016或是2017年以後都已經不用薪資單了,這是一個離職員工;他說:「反正在網路上抹紅,抹黑的,甚至往我身上要潑大便的都有,我現在對這個事情只能說無奈。」

 

郭台銘說:「你們可以去查,絕對沒有這種海外碩士學歷,今天你想想看,好的人才用高薪搶現在都不一定搶的進來,怎麼會低薪,這一點可以到鴻海去查,絕對禁得起考驗。」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聲明:

有關社群網站薪資文章以及部分媒體未經求證渲染報導澄清,集團薪資單從2015年即採電子化作業,每年調薪計畫視各事業單位營運績效而調整。經查文章中該員2013年入職時月薪4萬元,之後於2014年月薪增加至4萬3千元、2015年再增加至4萬7千4百元。本公司2017年整體平均調薪10%時,該員已離職。

 

該離職員工並無海外碩士學歷且聲稱三年未調薪並非事實。針對該項不實指控業已造成公司名譽損害,公司將對該員保留法律追訴權,並嚴正要求外界勿散布不實內容。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批評政府不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政府已陸續調漲基本工資並帶頭加薪,創造優質就業環境政府責無旁貸,也期待企業能一起努力。

 

郭台銘日前出席馬英九基金會活動時指出,全世界的年輕世代都面臨共同的困境,包含低薪、負債、無法學以致用等問題,但現在政府卻讓年輕人坐以待斃。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許銘春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就「六大勞工政策(總工時、低薪、就業率、非典勞動、職災及勞資關係)總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許銘春在會前針對郭台銘說法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勞動部有關青年低薪問題所做的改善措施。

 

▲許銘春。(圖/翻攝自中央社)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這三年來呼應總統蔡英文政見,已經連續三年調整基本工資,漲幅也是歷年最高、終結了22K的魔咒,讓基本工資調升、月薪攀升至新台萬2萬3100元,這就是對青年低薪問題做出的努力。

 

許銘春指出,蔡總統上任後,政府也帶頭為公務員加薪3%,這就是政府帶頭做起,呼籲民間企業也能夠跟進。鴻海是大企業,提高薪資的問題應該是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呼籲大企業能夠利潤分享,讓所有受僱勞工薪資能夠提高。

 

許銘春表示,政府對於創造優質就業環境責無旁貸,但也期待企業能一起努力。郭台銘也希望能讓青年有更高的薪資,這個目標與政府一致,一個大企業能這樣呼應政府政策,是一個很好的示範。(中央社)

看更多

郭董戴國旗帽訪美!白宮:不排除與川普會面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午10時許輕裝簡便的到白宮附近散步。(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午10時許輕裝簡便的到白宮附近散步,面對媒體詢問時,他表示,下午才會進白宮。另對於是否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及會談內容,郭台銘則表示不方便多談。

 

郭台銘此次赴白宮會談,據信和鴻海在威斯康辛州投資案有關。美聯社引述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Evers)指出,郭台銘將和川普會面,但不知道兩人會談些什麼。威州人士未參與會談。

 

▲對於媒體詢問,郭台銘則表示,下午會進白宮。(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一行人今天上午吃完早餐輕裝出行,美東時間上午10時多,前往白宮附近散步。對於媒體詢問,郭台銘表示,下午會進白宮;但是否見川普,是談威州投資還是台美關係,他則一律回應「不能講」,談完會再跟大家分享。

 

至於此行會待多久,郭台銘也同樣不回應,僅表示現在行程保密些,排了很多行程。他今天早上4點多才到,睡到7點多,吃完早餐出來散步後,要回去排行程。

 

▲至於談及對國民黨總統初選是否有信心,郭台銘表示,回台灣再談,在美國不方便多說。(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談及國民黨總統初選是否有信心,郭台銘表示,回台灣再談,在美國不方便多說。至於民調,他則表示,現在努力把該做好的事做好。其餘的就是他日前在台北說的,希望台灣能夠獲利,美國要達標,中國轉型成功。

 

他指出,台灣要獲利,不要在兩個大國貿易之間變成一個什麼都不做的,或者變成被動式參與。台灣要主動抓到機會。民調是暫時的,他想要替台灣在這場重要的全球經濟結構調整過程中,為台灣在未來能扮演的角色盡一份心力。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