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手機回收量增 每年可提煉250公斤黃金

2019/05/26 16:20 字級:
讀稿

現在幾乎每個人手一支手機,但10年前廢手機回收率低於3成,經過強化宣導之後,近3年每年手機平均回收量約540萬支,而且其實手機回收之後可以提煉出的稀有金屬,以540萬支手機來看,其中就包括250公斤黃金,估計年總產值約4.4億元。

YT廣告

▼在台灣也有類似的回收工廠,舉凡廢棄的電腦、手機、3C產品等,都能經過處理。(圖/東森新聞)

 

一一拆解手機,分門別類回收各個零件,手機裡面有不少的貴金屬。

 

在台灣也有類似的回收工廠,舉凡廢棄的電腦、手機、3C產品等,都能經過處理,其實從民國95年4月,環保署公告手機為清潔隊回收的項目之一,但回收意願不高,過去每年回收不到百萬支,不過從101年之後逐年成長,去年回收量達到626萬支。

 

▼台灣近3年來,平均每年回收540萬支手機推估,每年約可提煉出250公斤的金。(圖/東森新聞)

 

但以手機來看,可提煉稀有金屬,含量比例最高為鋁,其次為銅,其他稀有資源也很豐富,根據日本環境省的研究,每1千支回收手機,可從中提煉0.046公斤的金,0.275公斤的銀,每支手機約可產生台幣81.1元的產值,如果以台灣近3年來,平均每年回收540萬支手機推估,每年約可提煉出250公斤的金,1485公斤的銀,每年產值高達4.4億元。

 

▼專家也建議消費者可將舊手機透過換物平台,更換其他有用的物品。(圖/東森新聞)

 

根據國際貨幣組織統計,美國人平均21.7個月換手機,英國為22.4個月,台灣大部分也習慣留下舊的手機,單價越高收納比例越高。

 

有專家也建議環保署,考慮公告為應回收物質,或要求生產者多負逆向回收責任,也建議消費者可將舊手機透過換物平台,更換其他有用的物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美國失策+英特爾執行長下錯賭注 成就ASML霸權地位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