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0萬車主荷包恐縮水 第三人責任險悄漲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0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400萬車主荷包恐縮水 第三人責任險悄漲

汽車強制險之外,第三人責任險也逐漸受到重視。不過現在要悄悄調漲了,根據產險公司透露漲幅在5%至10%,以政府106年全國統計汽車車主推估,這次漲價恐怕造成將近400萬車主,荷包縮水。

 

一輛廂型車呼嘯而過,下一秒意外發生了,20歲孝子為了替生病的母親送貨,精神不濟,不小心一連撞上4輛法拉利,上千萬維修費,因為善心人士的幫助,才得以解決,也因此讓民眾對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更多的重視。

 

保險公司副總經理潘少昀:「其中有個財物損失的保險金額,大概是一個二十萬左右,可是你碰到超跑的話,這個金額都遠高於二十萬。」

 

隨著駕駛們,對汽車第三人責任險的重視,投保率已經超過71%,可以說是強制險之外,投保率最高的保險險種,不過第三人責任險,已經開始悄悄調漲,根據產險公司透露,漲幅在5%到10%,以政府106年全國統計汽車車主推估,這次漲價恐怕造成近400萬車主荷包縮水。

 

▲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投保率已經超過7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保險公司副總經理潘少昀:「類似坦克車一樣的轎車,你開車出去的時候,發生第一次追撞超跑的時候,就有一千萬的額度可以使用,後來你的車子修好以後,你再開出去,在這個保險期間內,你還是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都每次都有一千萬的額度。」

 

以小客車為例,平均每名車主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年保費約5、6000元,漲價後等於要多付250到600元不等的支出。

 

▲平均每名車主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漲價後等於要多付250到600元不等的支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畢竟我們只是市井小民,賺不多吧。」 「薪水都不會漲,福利一直在縮水。」 「荷包失血,是一定有啦,如果是在合理的範圍內,應該要支持。」

 

▲產險12家公司調漲保費,平均調漲幅度從2%到1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保發中心2018年統計顯示,國內承保車險的產險公司,一共有13家,去年就有12家調漲保費,平均調漲幅度從2%到12%都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