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客機遇雷擊受損 借國泰機鼻秒變憤怒鳥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0 16: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華航客機遇雷擊受損 借國泰機鼻秒變憤怒鳥

▲華航飛機被雷擊,為了返程的飛航安全只好向國泰借機鼻。(圖/翻攝自PTT

 

彩繪機新亮相?17日華航一架客機從台北飛往香港途中受到劇烈天氣影響,抵港時發現機鼻(雷達罩)受損,基於飛行安全及依國際合作慣例,向國泰臨時借機鼻應急,沒想到特殊的配色引起了民眾關注。華航稍早證實此事,稱此混搭是依國際慣例合作,並非首例。對此,不少網友笑稱「可以出紀念版了」、「這鼻子太可愛了」。

 

有網友在PTT分享照片表示,一架華航客機17日飛往香港途中遭遇雷擊,抵達機場後發現機鼻出現了損壞,而華航在香港剛好又沒有備用航材,為了返程的飛航安全,只好向國泰商借機鼻來擋一下。從圖片上來看華航客機鼻頭,硬是裝上了國泰航空的機鼻,充滿衝突感的畫面不免讓人會心一笑。

 

▲華航17日證實確實有借「機鼻」的事件。(圖/翻攝自PTT

 

而華航方面也證實確有此事,且表示這並非是第一次「換鼻」。華航指涉事航班為CI-601班機,基於飛行安全及依國際合作慣例,才會向友航協調商借備用航材,以確保返程的航機無虞。經必要的檢查測試後,該航班改以CI-642返台。

 

看到華航與國泰混搭機鼻的模樣,不少人覺得幽默、可愛,「華航國泰聯名機?」、「有 Angry Bird(憤怒鳥)的感覺」、「是一種整形失敗的概念嗎?哈哈」、「我還以為裝反了!」、「歡迎搭乘天合聯盟寰宇一家」、「江湖上互相幫個忙,有借有還嘛」。

 

看更多

現在許多人都有過搭飛機的經驗,不過你有發現大部分的飛機,通常除了Logo以外,都是以白色為底嗎?而為什麼大多數的飛機都選漆成白色的呢?《商業洞察者》曾對此詢問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及相關人員,之後得出了「3大主因」!

 

大多數的飛機之所以會漆成白色,首先主要和溫度有關,因為「白色更能散熱」,就像是我們在夏天時會穿淺色服裝,或是擦防曬乳一樣。淺色不僅可以反射陽光、輻射,比起其他顏色也更不容易吸熱,讓機艙內可以保持涼爽,在地面上的散熱速度也比較快。

 

▲白色機身有助於散熱(示意圖/翻攝長榮航太官網)

 

而飛平均一架飛機需使用超過65加侖的油漆來粉刷,花費相當驚人,如果使用更多的色彩,就意味著需要花上更高的開銷,且油漆顏色可能隨著時間會氧化褪色,若要重覆粉刷,成本自然就比較高。因此大部分的航空公司為「節省成本」,仍選擇保持白色系機身,將來飛機在轉售時,價格也比較不會受到顏色影響。

 

據2011年人類與野生動物研究顯示,鳥類在空中飛行時,比較容易注意到白色飛機,普渡大學和國家野生動物研究中心的研究也發現,和藍色系的飛機相比,白色飛機遭鳥類撞擊的次數也更少。另外也有報導曾指出,白色飛機較容易看出鏽蝕、機油外漏等危險信號,也能讓航空公司較好發揮包裝創意。

 

看更多

 

近年來國人偏愛出國旅行,而上飛機除了要注意安全門在哪,以及安全帶繫上之外,其實還有幾件事非常的重要,而Smart Travel網站有整理出8件一定要注意的事項,不只攸關旅途舒適度,更會影響到健康。

 

  1.     
  2. 緊急出口

搭機時,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確認逃生出口在哪,也要目測一下緊急出口與自己有著幾排的距離,萬一沒有光線的時候,還可以憑著距離找到出口。

 

  1.     
  2. 進行座位附近消毒

建議上飛機時,可以拿出攜帶的酒精濕紙巾,將座位上的桌板、扶手,任何會觸碰到的東西稍微擦拭過,不過要以不會影響到別人為主要,不要方便了自己卻造成別人的困擾。

 

  1.     
  2. 冷氣出風口調整

坐著時可以感受一下頭頂的冷氣出風口,如果有不適應該馬上調整,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的不適,且同機上如有生病的旅客,非常有可能透過冷氣出風口傳染的。

 

  1.     
  2. 有無救生衣

大部分的乘客不太會注意座椅底下的救生衣,不過曾經有發生過乘客偷竊過救生衣的案例,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座位底下。

 

  1.     
  2. 機上小物

飛機上常會提供耳塞、眼罩等物品,其實這些東西非常可以增加飛行的舒適度,不妨可以使用看看。

 

  1.     
  2. 戴上耳機

飛機剛起飛的時候,會有安全指示影片,這時千萬不要使用耳機,不過等到影片播放完畢後,就可以戴上耳機,享受一個寧靜的搭機時間。

 

▲戴上耳機,享受一個寧靜的搭機時間。(圖/pixabay)

 

  1.     
  2. 確認電視螢幕有無損壞

長途旅行若無其他的娛樂會相當無趣,如果發現有任何問題,可以盡速請空服人員協助。

 

▲嚼口香糖可以調整耳壓。(圖/pixabay)

 

  1.     
  2. 嚼口香糖

有些人在飛機起飛、降落時,會有耳鳴的現象,而嚼口香糖可以幫助調整耳壓,如果有這個困擾的人,不妨下次可以嘗試看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