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航否認停飛!承諾補償旅客滯留費

2019/05/19 1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遠航否認停飛!承諾補償旅客滯留費

遠東航空指出,今天起因配合飛行時數控管,取消部分國際航班,預計從今天到5月底將取消31航班,包含桃園飛峴港、長灘島、巴拉望、新潟、福島、濟州,及松山飛太原、天津;6月桃園飛峴港、長灘島、巴拉望也都取消。遠航總經理李梓煌今晚也首度出面說明,他表示,遠東是「取消班機」不是停航,他坦言雖然過程較為粗糙,但針對旅客滯留簽轉費用,都會做合理的補償。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遠航總經理李梓煌否認避不見面,解釋這完全是巧合,張綱維出國出差、他也剛休完長假,我今天不是也出來面對了嗎。李梓煌強調「遠東不是停航」,只是「取消班機」,但他坦言過程較為粗糙,是為了民航局控制飛時,將數月的時間列出來,才會顯得取消班次多。他表示,當初滯留在海外的有1084人,大部份是團客,昨天5月19日峴港台北轉回來162人、巴拉望到台北164人,其他5月20、21日,無論是峴港、長灘島、太原、濟洲等客人,都已經轉完了,現在只剩下來回不到100人,但這些人在簽轉費用、滯留費用,都會做合理的補償。

 

對此,民航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天已2度要求遠航應妥善處理旅客權益相關問題,否則將依民航法重罰。民航局說,由於遠航已不止一次突然取消航班,為維護旅客權益,民航局未來將更嚴格審核遠航班表。民航局指出,從前年3月起針對遠航採取飛時管制措施,完全基於飛安考量,在每月管制範圍內的機隊調度由遠航自行調整,並定期根據遠航飛機狀況與維修能量滾動檢討管制上限。民航局表示,並未突然限制遠航飛時。遠航4月間提報5月份班表時,民航局就已提醒遠航,班表如此安排可能會超出管制時數,並要求遠航調整航班。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