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尷尬!業務想提離職 下秒燈全暗老闆捧蛋糕現身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2019/05/03 10: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尷尬!業務想提離職 下秒燈全暗老闆捧蛋糕現身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時已經下定決心要提離職,但碰到眼前的情況該怎麼辦呢?一名男網友左右為難地透露,近期反覆思考後,決定要向老闆提出離職,但當他要開口時,老闆竟驚喜地捧著蛋糕替他慶生,讓原PO無助地求問「到底該怎麼辦!」

 

▲原PO認為自己快撐不下去這份業務工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日前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在業務界打滾多年,但慢慢地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經過多日的深思後,決定鼓起勇氣要向老闆提離職。當天早上開完會後,老闆跟原PO說晚點有事情要找他,原PO心想正是個提離職的好時機,因此就在1樓辦公室等待老闆,被蒙在谷底的原PO完全不知這是一場設計好的劇情。

 

▲沒想到老闆驚喜現身,要替原PO過生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等到中午12點的時候,原PO聽見老闆走下樓梯的腳步聲,他抱著忐忑的心情站起身,調整好呼吸、準備要開口跟老闆說話時,怎料,下秒燈突然暗掉,接著就隱約地從漆黑的地方,看見老闆雙手捧著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走向原PO,老闆還不好意思地說「抱歉,上禮拜比較忙,沒時間幫你慶生」。老闆貼心幫慶生,本是開心的場合,但原PO卻感到無比傻眼,頓時尷尬到爆炸,心裡掙扎著到底要不要老時提離職的決定,不知所措地求助廣大網友「到底該怎麼辦啦!」

 

▲老闆突然幫慶生,讓原本想要提辭職的原PO相當為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讓其他網友紛紛捧腹大笑:「最後的晚餐總是令人難以下嚥,但還是多少吃一點吧」、「用你的生日願望大聲跟大家說『我想要離職』」、「這店長真的厲害,用幾百元的蛋糕留住人」、「情和義值千金」、「當成歡送會啊」,但也有人建議,「再做1個月吧」、「厚道一點,再撐吧」、「看在那麼有誠意的店長,你還是繼續做下去吧」。

 

 

世界上離職的理由千千萬萬,有工作內容不適合的,有薪資不符合期望值的,也有想要出國再深造的,但絕對沒有一個人比以下這位更有抱負。一名在加拿大擔任清潔工的非洲人,在某一天接到家裡的電話,被告知成為了部落裡的新的國王,在思考過後便向公司提了離職,可謂是身分大大的轉變。

 

▲一名在加拿大擔任清潔工的非洲人,在某一天接到家裡的電話,被告知成為了部落裡的新的國王。(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非洲在地球上屬於一個經濟發展較為落後的國家,而且大部分的人民與國家都不富裕,甚至可以說連飯都吃不上,更別提國內的公共設施及人民的教育水平,所以許多的非洲人都會離鄉背井到其他國家打工並定居,透過各式各樣的勞力轉取薪資,試圖存下一筆存款好改變自己的生活。

 

▲這名非裔加拿大人也在當地找到了一份清潔工的工作。(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上述這名非裔加拿大人也是如此,他因為遇到了一名至非洲當地旅遊的加拿大女性,並深深的愛上她,所以追隨其至加拿大,並成功的結婚生子。而這名非裔加拿大人也在當地找到了一份清潔工的工作,並且享受著這樣平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了家裡的電話,被告知成為了部落裡的新的國王。

 

其實這個部落的經濟並不發達,當地的人民更是窮到只能住得起茅草屋,如果拿來跟加拿大的生活相比的話更是天差地別。不過這名非裔加拿大人還是向當時的老闆提出了離職的請求,因為他覺得這個部落是他的祖輩共同建設起來的,他有責任要回部落帶領他們發展,希望能帶給他們一些好的改變。

 

這個部落是以母系制度為主,前任的國王便是其舅舅,也因為母系制度,部落相當重視舅甥關係,所以在舅舅要退位之前,便決定把這個國王的王位傳給了自己的外甥,而這名非裔加拿大人就因此成為了新的國王。

 

▲他回到了自己的部落之後,就開始著手改變整個部落的生活型態。(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在他回到了自己的部落之後,就開始著手改變整個部落的生活型態,首先第一步就是先改變族人的思想,讓他們明白,想要成功就必須透過自己雙手的努力,並且讓當地小孩子到學校去接受教育,並從加拿大帶回了許多的物資,改善族人的生活條件。

 

在他的努力之下,部落也確實有了好轉,而且在改變的過程中,他的加拿大前老闆在得知這樣的情況下之後,便慷慨的向他捐贈了價值百萬美元的物資,並且理由也相當的霸氣,單純因為有國王替他工作過而感到驕傲。

 

許多人都會誤會母權制度與母系制度,母權社會指的是女性在家庭和公共權力佔據了主導的地位。而母系制度指的是在子嗣對母族的嚴格繼承,並不必然會產生母權制度。母系社會常見的是男性的權力集中在公共事務上(部落領導系統),而女性的權力則主要在家庭的內務上(血親系統)。

 

 

醫護人員分秒必爭搶救病患,儘管薪情看似不錯,一分一毫卻都是血汗錢!5月是報稅旺季,一名網友好奇打開護理師姐姐的扣繳憑單,驚見她年薪78萬,更爆料姐姐入行不到5年已存300萬,晉升小富婆行列,讓他稱羨不已。

 

▲薪水待遇看似不錯,但醫護人員時時刻刻都處於緊繃狀態!(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護理師年薪接近80萬,正常嗎?」一名網友在《PTT》表示,近日偷偷查看姐姐的稅單,發現她年薪78萬多元,讓他驚訝不已,並透露姐姐月薪4萬初,「可是三節獎金發超高」。

 

原PO加碼爆料,姐姐入行醫療業不到5年,「外宿也不用錢,沒吃家裡,不過平時好像也沒什麼開銷」,存款將近有300萬,讓原PO羨慕又忌妒,並好奇在論壇發問「(醫護職業)有掛嗎?」


該PO文引發一大票網友議論,揭開醫療業不為人知的內幕「恐龍家屬、照顧病人、學姐制太可怕惹」、「你去做1天看看,沒80萬你肯做?」、「看到一堆病人老人,負能量都出來了」、「超少的,不值得,最累人的工作之一」、「免費住宿,你可以在公司上班20小時」、「不知一天睡多少呢」、「同事分享挖糞石經驗,這薪水太少」、「你知道還願意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真的是在做功德嘛?」、「我堂姊在長X做病房護理師10年,年薪快破百還是離職了」、「前女友是護理師,看她每天回來都爆累樣子」。

 

▲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年薪近80萬是用命換來的!(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也專業分析,姐姐的薪水是勞碌錢,「護理師的職業生涯都不長,這樣的薪水算低」、「拿去除工時,你就知道了」、「輪班制加照顧病人那薪水根本太低」、「他們也是在賣命好嗎」、「沒錯薪水高,而且保證有工作,代表離職率也超級高」、「特休也會被抓去上班,慘,假超少」、「都在上班怎麼花錢」、「社工更慘,年薪不到40萬」。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