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羅斯間諜白鯨現身挪威港?俄研究人員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30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俄羅斯間諜白鯨現身挪威港?俄研究人員這樣說

▲上禮拜在北冰洋的巴倫支海(Barents Sea)有一隻穿戴著奇怪黑色裝置的白鯨在他們的漁船徘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挪威北部的小漁村因加(Inga)的漁民透漏,上禮拜在北冰洋的巴倫支海(Barents Sea)有一隻穿戴著奇怪黑色裝置的白鯨在他們的漁船徘徊,甚至企圖拉扯船身兩側的繩索,挪威的海洋專家推測,這隻白鯨可能是俄羅斯海軍訓練的武器,用來作為海中作戰部隊的計畫。

 

▲在這隻白鯨身上發現的黑色裝置看起來是用於裝相機或武器的套具,發現套具內印有「聖彼得堡裝備」的字眼。(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在場的漁民希斯頓(Joar Hesten)表示:「我們打算撒網時,看到一條鯨在船隻之間游泳,牠朝我們游過來,它接近的時候,我們看到牠有某種挽具。」在這隻白鯨身上發現的黑色裝置看起來是用於裝相機或武器的套具,挪威的海洋專家也將這隻白鯨的套具取下,發現套具內印有「聖彼得堡裝備」的字眼,而這隻白鯨感覺也對人類非常熟悉。

 

在1980年代的蘇聯時期,蘇俄曾因有軍事訓練計畫,對象是海豚、海豹、白鯨等等海洋動物,訓練海豚及海豹是因為他們擁有較敏銳的視力又記憶力良好,所以被用來偵測武器或幫助潛水員攜帶工具;白鯨則是用來訓練保護北極地區的海軍基地入口,「協助深水潛水員,並在必要時殺死任何進入領土的陌生人」,不過此計畫在1990就結束了。但2017年時俄國國防部電的「紅星電視台」(TV Zvezda)報導,俄國海軍再次在北極水域訓練用於軍事目的之白鯨、海豹以及寬吻海豚。

 

▲白鯨感覺也對人類非常熟悉。(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因此,挪威的生物學家理察森教授(Audun Rikardsen)說:「我們知道俄羅斯有當地鯨被圈養,也知道其中一些已被釋放,這些(被釋放的)鯨經常尋找船隻。」他也曾經直接聯繫俄羅斯研究人員,不過經過詢問後,俄羅斯研究人員也不清楚這隻白鯨的事,只推測可能是來自於俄國北部摩爾曼斯克(Murmansk)的俄國海軍。

 

看更多

 

近年來中國大陸開始大量興建海洋公園,引發不肖業者非法捕撈,在俄羅斯甚至還出現「鯨魚監獄」,以狹窄的環境關住上百隻鯨魚。不人道的行徑,就連俄羅斯總統普丁都下令要求徹查。

 

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海中有好幾個大型養殖網,裡面還有許多生物正在游泳,不過拉近一看才發現,網中的並不是魚類而是大型的鯨魚,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那霍德卡,爆出有不肖業者非法捕撈,並建造這座鯨魚監獄,經過將近半年這些鯨魚終於有機會重獲自由。

 

▼海中有好幾個大型養殖網,網中的正是大型的鯨魚。(圖/APTN)


海洋未來學會創辦人庫斯托:「這裡每一隻鯨魚,都像我們人類一樣,每個人都與眾不同。」

 

談到被拯救的鯨魚,海洋未來學會創辦人庫斯托不斷強調牠們的珍貴性,這座鯨魚監獄去年被當地媒體踢爆,由四家不肖企業經營,以狹窄的空間,關住大約一百隻成年及未成年的鯨魚,準備賣給中國水族館圖利,過程中因為環境惡劣,還有好幾隻鯨魚不幸死亡。


▼四家不肖企業經營以狹窄的空間,關住大約一百隻成年及未成年的鯨魚,準備賣給中國水族館圖利。(圖/APTN)

 

消息傳出後,當地民眾也發起抗爭,要求政府協助釋放鯨魚,就連俄羅斯濱海疆區區長都被總統普丁親自下令,要求徹查整起事件,在政府及民間單位的合作下,這些鯨魚也預計將在今年夏天進行放生計畫。

 

海洋未來學會創辦人庫斯托:「除了有三年的相關經驗,加上學會的團隊,我們可以分享非常多資訊,但必須和科學家、觀察家,以及照顧這些動物的專家,大家一起合作。」


▼政府及民間單位的合作下,這些鯨魚也預計將在今年夏天進行放生計畫。(圖/APTN)

 

目前這些鯨魚還是暫時,必須待在網子裡面,等待適合的時機,這整個放生計畫,則預計將會花費,將近1.4億新台幣,根據了解目前中國,正在流行建造海洋公園,一隻鯨魚的行情可能高達上億新台幣,而為了獲取暴利,選擇違法捕撈並虐待動物的行徑也已經引發當地政府關注。

 

看更多

 

美國無疑是全球的軍事大國,不過俄羅斯是少數具有獨立主權的國家,軍隊表現出色,且牢牢掌握在國家手裡,雖然俄羅斯的GDP只有美國的十五分之一,且光靠常規武器仍是不敵美國,不過在「核武器」方面,尤其是最新研製的955型「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卻是足以威懾全世界的重器。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955型核子動力潛艦俄文名為「北風之神」,是俄羅斯最新研發出來的戰略導彈核潛艇,並且早在蘇聯時期就已經進行論證工作,但由於蘇聯解體後,俄羅斯陷入經濟困境,因此直到2013年,北風之神級的首艦尤里·多爾戈魯基號才正式服役。

 


▲尤里·多爾戈魯基號(圖/翻攝維基百科Schekinov Alexey Victorovich

 

北風之神級全長170公尺、寬13.5公尺,水面排水量17000噸、水下排水量24000噸,比美軍俄亥俄級核子潛艇水面排水量16764噸、水下排水量18750噸略大一些。速度方面,北風之神級最高航速29節,也高於俄亥俄級的20節。武器系統表現同樣強大,除了首艇之外,後續所製的北風之神級核潛艇均可攜帶16枚圓錘飛彈(布拉瓦)洲際導彈,射程10000公里,足以摧毀一個大國的所有重要城市。目前俄軍確定的北風之神數量已達10艘,主要部署在北方艦隊。

 


▲美軍俄亥俄級核子潛艇(圖/翻攝維基百科U.S. Navy photo by Brian Nokell

 

為了加強潛艇的生存能力,北風之神級採用了大量高精尖技術製造,其表面有一層厚達150毫米的新型消聲瓦,水下航行噪音僅有108分貝,優於俄亥俄級的110分貝。在電子系統、材料和結構上,北風之神級也比俄軍先前裝備的核潛艇還要進步,大大提升潛艇的自動化程度。

 

也由於北風之神級不但沒有落後於時代,其先進的技術指標還震撼西方世界,因此俄羅斯從來不透露其內部構造,不論是多重要的軍購客戶,全都無法進入北風之神級的內部參觀,對於保護自家先進武器的技術機密越來越看重。

 

看更多

 

俄羅斯「新地島」最近爆發「熊災」,超過50隻北極熊大搖大擺闖入民宅,在街頭群聚翻垃圾堆覓食,民眾全被嚇得足不出戶,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全球暖化導致海冰消融,竟讓北極熊餓得被迫上岸和人類爭食,誇張景象也在國際社會投下震撼彈!

 

北極熊大搖大擺在民宅內左瞧右瞧,俄羅斯新地島最近遭北極熊大舉入侵,不僅住家被闖入,就連生活圈也幾乎都遭熊佔領,行人漫步街頭,一旁就跟著一頭北極熊,讓目擊民眾嚇得說不出話來,而更讓人震驚的還不只如此。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數十隻飢腸轆轆的北極熊圍在垃圾堆旁,忙著低頭翻找食物,有幾隻還不時抬頭,期盼路過居民給予餵食,俄羅斯新地島近日遭北極熊佔領,根據官方統計,已經至少有52頭北極熊,闖入主要居住區白鯨灣,部分熊隻還出現「攻擊行為」。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北極熊屬保育類,民眾無奈不敢射殺,只能放任這群嬌客為所欲為,但不僅讓民眾生活備感威脅和干擾,有些家長甚至不再讓孩童上學,就怕外出遭北極熊盯上,當地行政首長繆珊表示,過去從未見過有如此多的北極熊大量入侵。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海海冰消融,北極熊被迫改變狩獵習慣,只好花更多時間上陸尋找食物,但結果可能更容易和人類發生衝突,目前俄羅斯當局,已宣布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因應這群不速之客的到來。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