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不放手鴻海難勝選?他獻招解套卻讓董娘哭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8 10: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郭董不放手鴻海難勝選?他獻招解套卻讓董娘哭了

▲郭台銘昨日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鉅亨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式宣布將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並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引發全台人民震撼。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指出,台灣經濟需要打破框架的領導人,但郭董罩門卻是在大陸的龐大事業,因此,他也建議,若郭台銘把事業賣給私募基金,並將所得全數捐出給民間慈善機構,總統大選的勝算將大幅提高。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其實當總統是郭董一直以來的大夢,尤其有川普的示範。郭董這幾個月來,不停地參加各種政治活動,又成立Line群組、經營個人部落格、股東大會送國旗帽,這都是競選活動」。至於他投入國民黨內初選,當然又是最吸睛的焦點。

 

▲對於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老謝也指出郭董勝算跟其罩門兩大面向。(圖/鉅亨網、取自謝金河臉書)

 

而若有人疑問那郭董出選的勝算如何?謝金河的回答則是,郭董是拚勁十足的成功商人,比起當前枱面的職業政客更具說服力。台灣政黨輪替已多次,但兩大政黨只是互相毀滅對方,只想拿政權,搜刮好處,現在郭台銘給大家另一個選擇的機會。

 

不過,謝金河也點出「郭台銘罩門」,就是他在大陸的龐大事業「如何跟總統切割?」因此他認為,郭台銘僅辭去董事長一職是不夠的,「如果他把事業賣給私募基金,並且將所得全數捐出給民間慈善機構,宣示自己一心為台灣,那麼他的勝算將大幅提高」。而針對老謝這個建議,不少網友也開玩笑的表示,「99%財產都要捐出去,難怪董娘曾馨瑩要哭了」。

 

▲不過,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卻透露,「郭董就算退出鴻海經營階層並專注於戰略,也不打算放棄董事長職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對於郭董若正式投入總統大選,鴻海未來將如何營運?對此,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則透露,「郭董就算退出鴻海經營階層並專注於戰略,也不打算放棄董事長職位」。

 

並且,胡國輝還指出,郭台銘雖然表態參選總統,也在先前宣布將退居二線,但企業方向如何,實權都還在郭台銘手上。除此之外,郭台銘並未說出「辭任」相關字詞,僅在董事會4、5月會擬出新董事名單之後,強化董事經營、將他個人色彩降到最低,公司未來方向還是會由郭董參與指揮,但日常運作則會退居二線。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選上就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多家外資出具報告,德意志認為有利台灣科技股;滙豐也看好鴻海業績續揚,目標價拉高到110元。而今日一開盤,鴻海(2317)股價也立即飆漲到97.2元,漲幅達5%。

 

郭董選總統兩岸三地都挺? FII、富智康隔岸漲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2317)股價也立即飆漲到97.2元,漲幅達5%。(圖/取自奇摩股市

 

而鴻家軍的股價也受到此波拉抬,其中半導體的亞太電漲4%;樺漢漲2%;鴻準漲3%。此外,鴻海子公司昨日在陸、港股漲幅更是猛烈,港股掛牌的富智康集團大漲28%,A股掛牌的工業富聯(FII)飆漲停板漲10%,雲智匯科技、鴻騰精密均漲逾9%。

 

郭董宣布參選後,滙豐隨即發布報告,喊出外資圈給鴻海的第二高價。小摩日前升評鴻海、喊出105元,沒幾天就被比下、退居第三,最高依舊是麥格理喊150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鴻海目標價也被提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也表示,郭台銘參選有機會提出更親商、更友善科技業的政見,因此有利於台灣科技股。並且,他也分析,郭台銘在台灣是備受敬重的生意人,吃苦耐勞、目標堅定而且執行力強,能力有目共睹,加上投身科技業久,可望比其他政黨提出貼近產業心聲的政策。不過,郭台銘若參選,恐為集團營運帶來不確定性。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上午前往板橋慈惠宮、淡水武聖宮參拜,並將請示他最篤信的媽祖和關公。而事實上,發跡於板橋慈惠宮的郭董,除了相當虔誠以外,每年正月初一也都會帶家人回慈惠宮參拜祈福。除此之外,郭董不只曾在2013年時,就曾親赴山西迎關公,在2017年時更曾親登湄洲迎媽祖,也成功讓入主夏普的投資案順利轉虧為盈。

 

實際上,早在2013年時,郭董就曾親自飛往山西運城,恭請關聖帝君金身來台出巡,這幾年郭董更時常帶著關公令旗與黃色圍巾替生意加持,但被問及郭董何時改信媽祖?郭董也曾回應:「關公是正義、誠信的象徵;媽祖則是普度眾生」。

 

▲郭董於2017年時,曾親登湄洲迎媽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郭台銘不僅崇尚關公的忠孝節義精神,除了土城總部以外,鴻海重要廠區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河南鄭州廠等,都供奉關公,甚至還曾有傳言,山西祖廟關聖帝君赴台,是關公托夢給郭董,希望能到台灣看看,才促成關公遶境台灣的活動。

 

另一方面,出生在板橋慈惠宮的郭董也曾坦言,「60多年來,每次有遇到問題的時候,都是有媽祖的保佑。所以我一生,生在媽祖廟,活在媽祖的關懷,都是有媽祖的庇蔭跟關懷,讓我一生有驚無險。」並在2017年時,大陣仗的率領鴻海一級主管赴湄洲島迎媽祖,而自郭董親迎媽祖後,鴻海運勢也變超旺,不僅入主夏普順利虧轉盈,又大手筆赴美大投資,還加入競標東芝,也讓「迎媽祖」來台背後代表的意義相當明顯。

 

▲2年前郭董大陣仗的率領鴻海一級主管赴湄洲島迎媽祖,而自郭董親迎媽祖後,鴻海運勢也變超旺。(圖/取自湄洲日報微博

 

另外,新北市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也表示,自郭台銘搬離慈惠宮後,每年正月初一都會帶家人回慈惠宮參拜祈福,事業有成後,仍與家人前往敬獻。多年前,郭台銘在兒時玩伴張忠義的牽線下,花100萬捐助宮前兩支石刻大龍柱,刻有「信士郭台銘、林淑如、郭守正、郭曉玲敬獻」等字。至於稍早郭董在慈惠宮表示,「媽祖託夢叫我一定要出來」,也讓郭董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一事再留下伏筆。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