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祖加持郭董 鴻海股價飆3%!還能進場抱鴻家軍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7 13: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媽祖加持郭董 鴻海股價飆3%!還能進場抱鴻家軍嗎?

郭董要參選總統成為大家的熱門話題,郭董於今(17)日上午10點半在板橋慈惠宮進行參拜,不僅鴻海股票開始上漲,也帶動鴻家軍股票上揚,面對後續可能的輪漲走勢。

 

郭董進廟的時間10:55鴻海(2317)股價是90.7元,在慈惠宮講完話已經上升至91.7元,直接漲了1元,11:48時更飆上92.5元,創下近期新高。鴻家軍也逐漸往上,其中半導體的亞太電(3682)10:30股價8.51元,11:30漲到8.83元,漲幅3.76%。衛星題材的台揚(2314)股價從29.95元漲到31.05元,漲幅最高達到3.67%;而建漢(3062)股價從17.85元漲到18.30元,漲幅2.52%。GIS-KY(6456)股價從129元漲到131.5元,漲幅1.94%。鴻準(2354)股價從71.6元漲到72.4元,漲幅1.12%。

 

▲亞太電(3682)。(圖/奇摩股市)

 

▲台揚(2314)。(圖/奇摩股市)

 

▲GIS-KY(6456)。(圖/奇摩股市)

 

▲建漢(3062)。(圖/奇摩股市)

 

▲鴻準(2354)。(圖/奇摩股市)

 

▲鴻海(2317)。(圖/奇摩股市)

 

到底這時間該不該進場買鴻家軍股票?投資專家股魚表示,鴻軍家股票短線有兩大利多,一方面是大股東郭台銘持續買進自家股票,另一方面是外資加碼力道提高,但股民如果這時要進場,就要注意政治利多會不會消退,因此之後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的消息將對鴻家軍投資人極為重要。

 

股魚表示,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面為鴻海股價抱屈,表示FII市值1兆好幾千億,是個「胖兒子」,但相反鴻海市值這麼低,鴻海有這麼便宜嗎?而本身就是鴻海大股東的郭台銘,並非空口說白話,連5個月共買36520張鴻海,確實能增加投資人信心,但如果國民黨大選初選郭台銘受阻,鴻海軍近期漲勢強的個股,股價有可能回檔,這點投資人要相對注意。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說,鴻海集團概念股都有機會輪動,包括:衛星題材的台揚、建漢,遊戲機改款題材的廣宇(2328),自動化的樺漢,半導體的訊芯-KY,5G的臻鼎-KY(4958)、亞太電,半導體設備的京鼎(3413),電視機構件的乙盛-KY(5243);衡量籌碼面、技術面及基本面,則以台揚、建漢、廣宇、訊芯-KY、臻鼎-KY及亞太電股價較具表現空間。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上午前往板橋慈惠宮、淡水武聖宮參拜,並將請示他最篤信的媽祖和關公。而事實上,發跡於板橋慈惠宮的郭董,除了相當虔誠以外,每年正月初一也都會帶家人回慈惠宮參拜祈福。除此之外,郭董不只曾在2013年時,就曾親赴山西迎關公,在2017年時更曾親登湄洲迎媽祖,也成功讓入主夏普的投資案順利轉虧為盈。

 

實際上,早在2013年時,郭董就曾親自飛往山西運城,恭請關聖帝君金身來台出巡,這幾年郭董更時常帶著關公令旗與黃色圍巾替生意加持,但被問及郭董何時改信媽祖?郭董也曾回應:「關公是正義、誠信的象徵;媽祖則是普度眾生」。

 

▲郭董於2017年時,曾親登湄洲迎媽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郭台銘不僅崇尚關公的忠孝節義精神,除了土城總部以外,鴻海重要廠區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河南鄭州廠等,都供奉關公,甚至還曾有傳言,山西祖廟關聖帝君赴台,是關公托夢給郭董,希望能到台灣看看,才促成關公遶境台灣的活動。

 

另一方面,出生在板橋慈惠宮的郭董也曾坦言,「60多年來,每次有遇到問題的時候,都是有媽祖的保佑。所以我一生,生在媽祖廟,活在媽祖的關懷,都是有媽祖的庇蔭跟關懷,讓我一生有驚無險。」並在2017年時,大陣仗的率領鴻海一級主管赴湄洲島迎媽祖,而自郭董親迎媽祖後,鴻海運勢也變超旺,不僅入主夏普順利虧轉盈,又大手筆赴美大投資,還加入競標東芝,也讓「迎媽祖」來台背後代表的意義相當明顯。

 

▲2年前郭董大陣仗的率領鴻海一級主管赴湄洲島迎媽祖,而自郭董親迎媽祖後,鴻海運勢也變超旺。(圖/取自湄洲日報微博

 

另外,新北市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也表示,自郭台銘搬離慈惠宮後,每年正月初一都會帶家人回慈惠宮參拜祈福,事業有成後,仍與家人前往敬獻。多年前,郭台銘在兒時玩伴張忠義的牽線下,花100萬捐助宮前兩支石刻大龍柱,刻有「信士郭台銘、林淑如、郭守正、郭曉玲敬獻」等字。至於稍早郭董在慈惠宮表示,「媽祖託夢叫我一定要出來」,也讓郭董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一事再留下伏筆。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衝擊朝野政黨未來走向。郭董今(17)日上午10點半穿著紅色背心、戴上國旗帽,現身板橋慈惠宮進行參拜。

 

2020總統與神同行?郭台銘:媽祖託夢叫我一定要出來

▲(圖/東森新聞畫面)

 

只見郭台銘走到媽祖面前,慈惠宮被媒體擠得水洩不通,郭董手持三柱清香請問神明旨意,並指示媒體朋友不要擋住媽祖。

 

▲(圖/東森新聞畫面)

 

郭台銘表示,今天來到生我養我,讓我長大的地方。當初國民黨來到台灣,我在這裡長大了,我是板橋國小的學生,小時候都在媽祖廟附近玩,不管我走到世界什麼地方我都會想到媽祖。

 

郭台銘指出,兩年前我到湄洲媽祖總廟迎來台灣,媽祖無時無刻都在保佑我,不管做任何投資,媽祖都在我身邊。

 

郭台銘進一步表示,媽祖幾天前來託夢,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要給年輕人希望,但兩岸和平要維持,媽祖指示和平繁榮之後經濟自然好,經濟好之後,媽祖會保佑更多人。郭台銘說,媽祖要我一定要出來,不是為了賺錢,要為台灣人做更多事。

 

板橋慈惠宮正是主奉海神媽祖,俗稱板橋媽祖廟;行天宮又稱恩主公廟、台北關帝廟或台北武廟,主神即為關聖帝君(恩主公),是台灣知名的關帝廟。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