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財政部調張雲鵬掌華南金 韓國瑜:不尊重高市府

2019/04/09 11:07 字級:
讀稿

財政部日前發佈人事命令,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將回鍋擔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但高雄市政府現在卻表態「不放人」,雖然財政部長強調這是整體考量,但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重話,認為財政部「不尊重高雄市政府」,至少等到市議會有關慶富案專案報告後,再考慮張雲鵬的異動。

 YT廣告

 

▼財政部發佈人事命令,將調張雲鵬擔任華南金控董事長。(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王貞治先生的簽名球衣。」

 

從傳奇球星王貞治手上,接下簽名球衣,他是張雲鵬,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但財政部日前發佈人事命令,原本他將回鍋擔任華南金控董事長,預定15號就要正式交接,但現在高雄市政府表態不放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現在高雄市議會,以及高雄市廣大的市民朋友,甚至外界,都非常想要了解慶富案的來龍去脈,到底發生了什麼,那這個時候在專案報告之前,最重要的人事異動,我們覺得並不是非常的妥適。」

 

張雲鵬學經歷豐富,臺灣大學商學系畢業,過去就擔任華南金控董事兼總經理等,退休後前年6月,受高雄市政府委託,擔任高雄銀行公股代表召集人,並出任董事長一職,但接著因為爆發慶富案,後續業務缺失問題改善,都在張雲鵬任內接續完成,加上議會已成立慶富案專案調查小組調查,都需要他協助釐清。

 

▼張雲鵬學經歷豐富,過去就擔任華南金控董事兼總經理。(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覺得財政部居心叵測嗎)我們不想這樣子去猜測,只是市議會已經要專案報告的時候,突然這麼重大的人事調動,而不尊重高雄市政府,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財政部長蘇建榮:「我想院長都已經說過了,這是整體的考量,謝謝。」

 

而對此張雲鵬向平面媒體表示,將儘量溝通,希望圓滿離開高銀,但若溝通不成,也會依相關程序辦理,接任華南金董事長,針對市府與中央行事不同調,財政部也表示,會再了解狀況,下週會有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