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同害銀行團損失23億 台銀最大苦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02 20: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同害銀行團損失23億 台銀最大苦主

華映確定5月13就要下市,共24萬名股東的股票將淪為廢紙,但大同恐怕還有第三顆未爆彈!大同旗下的尚志半導體,今(2)吞下第9根跌停,每股淨值也只剩下0.84元,就怕成為大同第三家下市的子公司。現在債權銀行很緊張,將儘速召開銀行團會議。

 

▲華映確定5月13就要下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在東區的黃金地段開了間門市,大同的經營風暴卻還在延燒,旗下的子公司尚志,2日已經吞下第9根跌停,恐怕是大同第3顆未爆彈。」

 

特價品都搬到走廊要搶現金,還是很難彌補錢坑,攤開大同集團,8家子公司財報合計總資產2220億,合計總負債卻高達1854億,甚至華映、綠能、尚志,負債比都超過100%。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曾俊洲:「你的負債比最好不要超過50%以上,超過50%已經危險,他還超過100%,就代表說你的負債比你的資產還要多。」

 

最心痛的還是小股民,證交所公告華映將在5/13終止上市,24萬股東的股票淪為壁紙,2日股價跌停鎖在0.34元,還有16萬張賣單高掛。網紅分析師老王:「對華映的話,你現在是無解狀態,因為他委賣太多了,如果能賣還是找機會賣,不能賣的話也沒辦法,算是求償無門啦,只能這樣講。」

 

▲銀行團自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銀行團也是池魚之殃,財長蘇建榮透露,16家債權銀行,共因為大同損失23億元,最大債權銀行台銀,更已經提列30億元備抵呆帳。網紅分析師老王:「尚志的獲利比華映還差,所以這幾乎都是在瀕臨準下市的邊緣。」

 

會不會有骨牌效應,銀行團真的怕了,傳出部分銀行中止借貸合約,或要求大同,將擔保比率從7成提高到8成,也傳出台銀將儘速召開銀行團會議,要大同出面 講明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