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官司纏訟14年?20億豪宅遭判違建 限期18月內剷平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02 15: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官司纏訟14年?20億豪宅遭判違建 限期18月內剷平

▲這座超級奢華的莊園別墅耗資4,800萬英鎊(約新台幣20億元)打造,卻因被發現是違建,遭法院判決限期18個月內拆除完畢。(圖/翻攝自Louis-Alexandre Alciator Twitter

 

一般人遇到鄰居夜夜笙歌常會選擇報警或是搬家,但有錢人的的作法或許不太一樣!英國百萬富翁巴特夫婦(Stephen and Caroline Butt)持續14年在法庭上與他的法國鄰居迪特(Pierre Diter)纏鬥,只因開趴的喧鬧聲吵得附近居民不得安寧,而近日法院判決終於出爐,迪特花費4,800萬英鎊(約新台幣20億元)打造的超豪華古堡莊園因被發現是違建,限期18個月內拆除完畢,否則他得每天繳納500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罰款直至豪宅全部夷為平地。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超級奢華的莊園別墅耗資4,800萬英鎊(約新台幣20億元)打造,建築有著媲美城堡和宮殿的規模和裝潢,整個園區瀰漫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氣息,占地3000平方公尺,擁有18個套房、3個游泳池、2個直升機停機坪,為足以容納2,000人的空間。

 

▲(圖/翻攝自Louis-Alexandre Alciator Twitter

 

而這個奢華莊園除了迪特自己和家人居住外,還對外開放租借,不僅是富豪、明星們婚禮的選擇地,就連英國音樂選秀節目《X Factor》也在2017年前來拍攝過。租借一天的費用多達5萬歐元(約新台幣177萬)。

 

但百萬富翁巴特夫婦於2004年向他們買下20英畝(約8甲)土地,兩戶人家原先互動還不錯,據巴特夫人描述,當時他們還會互相幫忙,不過每當他們從倫敦回來度假時,都會發現莊園又多了新建物,這一次可能多了一棟樓,下一次回來就看到另一座新塔。

 

而隨著莊園的擴建,內部設施也愈來愈豪華,莊園裡頭甚至持續開趴製造喧鬧聲,導致附近居民不得安寧,巴特夫婦就抱怨迪特喜歡在花園舉辦瘋狂派對,園內132支麥克風全部打開,讓住在附近的他們無法在家享受片刻寧靜,有時候音樂聲大到他們無法在自家陽台休息,另外有些時候派對甚至持續到早上5點才結束。

 

▲(圖/翻攝自Louis-Alexandre Alciator Twitter

 

巴特夫婦說他們大可直接搬走,畢竟他們只有度假時才會過來,不過想到這裡還有朋友,因此不願放棄,因此為此打了14年的官司。

 

而當地法院22日判決,迪泰爾重金打造的莊園是違建,下令在18個月內必須全部拆除,如果沒有在限定時間內拆除,每拖延一天,就加罰500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

 

看更多

 

而對於有錢人來說,豪宅不只是要能住人,有些還設置了許多奢華設施,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是世界知名的尊貴住宅區,其中有一處占地一萬多坪的最貴豪宅,裡面除了頂級家具之外,還擁有保齡球館、劇院等娛樂設施,價值2.5億美元(約合台幣77億),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2017年,美國洛杉磯建築大亨麥考斯基(Bruce Makowsky)在比佛利豪宅聚落裡,打造了一座價值2.5億美元(約合台幣77億)的豪宅「Bel Air」,其坐落在山腰中的私人綠洲,面積高達一萬多坪,一上市就刷新了全美最貴豪宅的紀錄。

 

▲(圖/翻攝924 Bel Air Road)

 

這棟豪宅分成4層樓,且四周環繞的護城河,擁有270度絕佳視野景色。內部則共有12個臥室、21個浴室、3個廚房、3個餐廳、5個酒吧、甜點屋、健身房、按摩房以及游泳池。

 

▲健身房(圖/翻攝924 Bel Air Road)

 

除了這些設施之外,為了發揮奢華的極致,娛樂場所也占了這棟豪宅的一大部分。室內保齡球館全部都由精品品牌LV做裝飾;電影院預存7000部電影,設備採用高檔大螢幕,並且以愛馬仕皮質沙發當成座位。

 

▲室內保齡球館(圖/翻攝924 Bel Air Road)

 

▲電影院(圖/翻攝924 Bel Air Road)

 

另外,超寬闊露天娛樂平台,讓屋主能與朋友開派對狂歡。而派對少不了的奢華好酒,這棟豪宅也配有窖藏頂級香檳和紅酒,其採用的都是世界上最頂級的唐培里儂香檳王。

 

▲露天平台(圖/翻攝924 Bel Air Road)

 

▲窖藏(圖/翻攝924 Bel Air Road)

 

走到車庫,能見到價值3000萬美元(約合台幣9.24億)的汽車館藏,內含有10輛豪華機車、12輛頂級豪車、超跑,還有為海洋主題特別配置的雙軌帆船,屋頂上更是放有一架全新內裝的退役直升機,簡直就是極致奢華的體現。

 

▲汽車館藏(圖/翻攝924 Bel Air Road)

 

▲直升機(圖/翻攝924 Bel Air Road)

 

看更多

 

資深藝人「一代佳人」湯蘭花理財有道,不僅資產遍及雙北市各區,去年更砸下逾7千萬元,買下竹北豪宅「若合山」,而若拆算車位後、單價則達49.5萬元,總價、單價均創竹北市豪宅交易冠軍寶座,堪稱「竹北第一豪宅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竹北地區除了擁有不少科技新貴的客群,該地區的房價也因此受惠。而去年12月時,湯蘭花便以每坪49.5萬元,購入位於竹北市嘉豐南路一段的豪宅案「若合山」13樓戶別,交易總價為7037萬元。

 

▲湯蘭花以每坪49.5萬元,購入位於竹北市嘉豐南路一段的豪宅案「若合山」13樓戶別。(圖/取自百度百科

 

此外,據了解,湯蘭花除了置產有方,名下房產更包括:台北市青雲街別墅、新北市紅樹林第一排景觀豪宅等。而這次再以總價7000餘萬元買下「若合山」前3個月時,湯蘭花才以總價1.36億元,出售青雲街別墅,也讓手上多出一筆活用資金的她,又相中新屋。

 

而對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表示,「若合山」為竹北知名綠建築,社區大量且立體植樹,除了營造森林生態,更在豪宅市場獨樹一格,而該社區最高單價曾達55.6萬元,有多筆成交到5字頭,穩居「竹北豪宅王」。因此,這次最新交易價為每坪49.5萬元,和先前高點比較,算是相對便宜。

 

▲「若合山」為竹北知名綠建築,社區大量且立體植樹,除了營造森林生態,更在豪宅市場獨樹一格。(圖/取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張旭嵐也表示,竹北豪宅市場擁有竹科新貴買盤,先前雖受大環境影響,曾一度低迷,但隨著科技業景氣好轉,買氣也逐漸復甦,尤其竹北高資產族聚集,近年商圈走向國際人文、精緻化路線,吸引不少外地買盤,也讓竹北豪宅市場漸趨穩定。

 

另一方面,台灣房屋竹北高鐵站前店經營主管楊樹寶則指出,竹北豪宅的買家絕大多數還是園區的企業主為大宗,因為財力雄厚,多偏好知名的建商作品,且對於景觀視野要求高,因此喜愛高樓層戶別,尤其以面高鐵區中央公園,或是河岸景觀優先。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