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1歲貧窮奶奶徒步送物資!富商感動大方贈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31 12: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71歲貧窮奶奶徒步送物資!富商感動大方贈屋

▲貧窮奶奶迪隆靠自身力量,將物資贈給災民。(圖/翻攝自Highlands Presbyterian Church - Harare

 

辛巴威遭到熱帶氣旋伊代(Idai)襲擊,數千人流離失所,一名住在首都哈拉雷郊區的71歲貧窮奶奶迪隆相當不捨,因此跋山涉水的將物資捐贈出去,而這個善舉也感動了非洲電信大亨馬希依瓦(Strive Masiyiwa),他決定贈送一間屋子給奶奶以回饋她的善舉。


據《福斯新聞》報導,貧窮奶奶迪隆沒有錢搭巴士,於是她用頭部頂著一袋麻布袋的物資,從郊區的姆巴雷(Mbare)走到收容災民的長老教會,教會將奶奶照片上傳並且讚揚她,這才讓老奶奶的善心曝光。


奶奶表示,自己每天凌晨4點起床,便會長途跋涉的去賣衣服,不過某天回家後,聽到收音機裡播放著伊代造成嚴重風災的訊息,她便把要賣的衣服與夾克裝起來,隔天便徒步的走到長老教會捐贈。

 

▲辛巴威遭到熱帶氣旋伊代(Idai)襲擊,數千人流離失所。(圖/維基百科/Damien Farrell


而這個善舉被非洲第8富豪、辛巴威富商馬希依瓦看見,馬希依瓦表示這是他見過最偉大的援助之一。而馬希依瓦的公司目前也正投入救災中,不過他允諾等災區恢復後,便會邀請迪隆老奶奶前來碰面,馬希依瓦表示他會讓老奶奶選擇在辛巴威任何一處建造房子,且每月會給奶奶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的生活津貼。


目前辛巴威正面臨熱帶氣旋伊代的災害,目前已造成莫三比克、辛巴威和馬拉威等地,造成超過750人死亡,但這只是初步的數字,隨著洪水退去與救援人員進入偏鄉後,死傷的人數恐怕會持續增加。

 

看更多

 

新竹榮譽國民之家一名現齡88歲的榮民爺爺劉明芝,18歲時隨著國軍來台,直到民國45年退伍後,就擔任清潔隊員長達34年,每月僅靠著微薄的就養金維生,經常1顆饅頭配1杯白開水就過一餐,好不容易才存到80萬,並且在37年前買了台北萬華一間20餘坪的小公寓。不過,劉爺爺在去年入住榮民之家,因而決定把他的賣房所得700多萬元,全數捐給榮民之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

 

至於劉明芝爺爺一次捐出賣屋所得7百萬元,榮家工作人員也表示,曾多次勸說爺爺,希望他不要捐這麼多錢,最起碼留下一部分供自己生活支出,但劉明芝仍堅持全數捐出,並告訴工作人員他年輕的時候過得很苦,當兵的時候常常3天吃不到一口飯,在清潔隊工作的時候,更是經常清水溝清到三更半夜,還曾罹患肺病,差點丟了命,現在每天有口飯吃,不會捱餓,已算得上是苦盡甘來了。

 

▲為了感謝劉明芝爺爺的善心義舉,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也在今日上午親自頒發「榮光專業一等獎章」給他。(圖/新竹榮譽國民之家提供)

 

除此之外,劉明芝爺爺還表示,希望這筆錢能做為改善榮家的生活設施,讓住在這裡的其他同袍,獲得更好的照顧以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笑說,「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很感謝國家對他的照顧,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回饋」。

 

另一方面,新竹榮家也透露,雖然劉爺爺對錢財很豁達,但自己卻節儉得令人心疼,一件20多年前清潔隊發的公家褲子他都保留至今,褲子穿破了就向工作人員借針線縫補,勸他買件新的,劉爺爺卻說「還可以穿」,甚至劉爺爺此生只有2次花費在物質上的享受,第一次是買了萬華的房子,第二就是為了怕上班遲到,買了支不錯的手錶,僅此而已。

 

▲劉明芝爺爺表示,希望這筆錢能做為改善榮家的生活設施,讓住在這裡的其他同袍,獲得更好的照顧。(圖/取自Google Map)

 

而為了感謝劉明芝爺爺的善心義舉,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也在今日(26日)上午親自頒發「榮光專業一等獎章」給劉爺爺,並送給他新的衣服和長褲,不過,劉明芝仍婉拒新衣新褲,堅持要自己穿了20年的長褲,直說「這穿起來比較舒服些」。

 

 

看更多

一名美國女孩,在她7歲那年感動了世界,因為她的善舉讓比爾蓋茲(William Henry Gates III)、貝克漢(David Robert Joseph Beckham)自掏腰包斥資鉅款,讓百萬非洲兒童生命得以延續,她就是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

 

7歲女讓比爾蓋茲掏出9300萬 靠蚊帳拯救百萬兒童

▲凱瑟琳7歲那年拯救了非洲兒童的生命。(圖/取自Nothing But Nets推特)

 

凱瑟琳是位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的普通女孩,在2006年的某天,5歲的凱瑟琳看見電視上正在播放一幅悲慘景象,在充滿烈日、沙塵的非洲村落,一顆乾枯的芒果樹下,有一座紅土堆成的新墳,一名14個月大的女孩就葬在那邊,小女孩的爸爸悲憤的描述著,當時小女孩發病的模樣。

 

當時該電視台正在播放這部關於非洲的紀錄片,內容講述非洲有一種叫瘧疾的病,每年都會殺死80多萬個非洲孩子,算起來平均每三十秒鐘就會有一個小孩因瘧疾而死亡。凱瑟琳看著電視數到三十,驚恐的對著她母親說:媽媽,有一個非洲孩子死了,我們必須做點什麼!

 

▲當時年僅5歲的凱瑟琳不忍看著非洲兒童因病死亡,因此想為了他們做些什麼。(圖/取自Nothing But Nets推特)

 

隔了幾天後,凱瑟琳學校的老師打了通電話給她的母親,老師詢問凱瑟琳家裡是否有變故?因為凱瑟琳的餐費還沒有繳交。正當母親疑惑那筆餐費的去向,凱瑟琳便開口詢問:「媽媽,如果我不再吃零食、買芭比娃娃、買故事書,就能買一頂蚊帳了嗎?」凱瑟琳的母親終於明白了一切。

 

當天放學後,凱瑟琳的母親帶她到超市花了10塊美金,親自挑選了一個最大的蚊帳,那個蚊帳可以保護4個人,他們也將蚊帳送給了一個名叫Nothing But Nets(只要蚊帳協會),一周後一封來自協會的信上寫著:妳是我們組織中年齡最小的捐贈者,捐贈蚊帳超過10頂,還可以或的捐贈證書。

 

▲凱瑟琳去年曾訪台,參加公益活動。(圖/中央社)

 

凱瑟琳即使把蚊帳給捐贈出去後仍不開心,她沮喪著對母親說:「我們捐了一頂蚊帳,雖然這30秒內不會有孩子死亡,可是下個30秒仍然還是會有人死」。凱瑟琳的母親明白女兒的心意,不過10頂蚊帳的錢是她們一個禮拜的家用,於是凱瑟琳的母親想到利用「募款」的方式來幫助那些非洲孩童。

 

從小小的義賣,到後來有牧師找凱瑟琳去講述蚊帳救人的故事,在2007年時6歲的凱瑟琳已經募集6300多美元的善款。她收到一封來自加納的信,信裡受到凱瑟琳幫助的孩子們非常感謝凱瑟琳。這封信鼓舞了凱瑟琳,她和好友一起精心製作上百張證書,準備將這份證書寄給《福布斯》上的富豪,希望能獲得捐款。

 

▲比爾蓋茲曾因收到凱瑟琳的信,而捐款給協會。(圖/取自維基百科

 

2007年11月,電視新聞上播放著「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為了只要蚊帳組織捐獻了300萬美元」,隔天凱瑟琳接到了協會的電話,他們激動的對凱瑟琳說:比爾蓋茲基金會的人說,他們通過一張證書聯繫到我們,而上面寫著給非洲孩子買蚊帳的錢都在蓋茲那邊,因此他們想不拿錢出來也不行。

 

這個募款計畫,貝克漢也參與了,他拍攝一則倡議大家捐贈蚊帳的公益廣告,凱瑟琳看到後立刻寫了一封信給貝克漢,並親手製作了一張獎狀,貝克漢收到信後,立刻把這封自製獎狀貼到個人網站,引發大量粉絲關注、傳播,因此更多人對這計畫投入資金。

 

有越來越多的大人物回應了凱瑟琳的呼籲,聯合國基金會特地找她擔任「Nothing But Nets的代言人」,美國政府也決定向這些非洲國家27處難民營中63萬多難民,長期捐贈防瘧疾蚊帳。

 

▲凱瑟琳去年曾訪台,參加公益活動。(圖/中央社)

 

現年18歲的凱瑟琳還是努力做慈善,在這短短的12年,從一個人的力道到一群人的力量,凱瑟琳的善意之舉拯救了百萬的非洲兒童,即便到了現在,她還是默默的對這些人伸出援手。

 

看更多

 

太溫馨了!一名男子日前開著剛買的新車出門辦事,結果不慎被一名婦女騎著電動車刮傷,不過事後他不但不追究,還要對方只賠「一顆糖」,超暖善舉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2月17日,位在安徽省阜陽市阜南縣,一名20多歲男子開著剛買10多天的汽車外出,期間要去辦事,便將車子停在路邊臨時停車處,豈料過沒多久就接到警察的電話,得知愛車被撞後,他立刻趕回現場,看到車頭上有幾道刮痕,感到十分心痛。當時有名婦人主動上前坦承錯誤,他從婦人與警察的對話中,得知對方因家庭變故,一個人撫養2個小孩,經濟困難恐怕負擔不起賠償費,出門為了給2個孩子買糖果,卻因躲避車輛不慎撞上自己的車。

 

▼男子新買的汽車被刮傷。(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聽完後非常同情婦人的遭遇,決定只收10元人民幣(約50元新台幣),但婦人覺得過意不去,將身上所有的錢掏出來,湊了100多元人民幣(約500元新台幣),打算交給他,但他認為「人家態度很好,沒想過逃避責任,找不到我還主動報警」,一口回絕,又剛好看到婦人手上拿著糖果,便告訴對方:「妳請我吃粒糖吧!10元我也不要了」,之後便開車離去。

 

▼男子同情婦人,只要求賠償一顆糖果。(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事後表示,車子剛買不久,總價大約16萬元人民幣(約74萬元新台幣),他透露當時要求對方賠償一顆糖,其實腦中沒有想太多,單純覺得不是什麼大事。消息曝光後,引起一番討論,網友紛紛大讚,「好棒的小伙子啊!」、「這顆糖甜到我了,好人一生平安」、「要是每個人都這麼善良就好了」、「真是暖人心啊」、「2個人都好好啊!全世界都這麼可愛就好了」。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