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智慧城市再升級 智能馬桶、貼身機器人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6 21: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智慧城市再升級 智能馬桶、貼身機器人夯

智慧城市和物聯網展開幕! 現場吸引超過50家企業大秀人工智慧,不僅有能分辨男生女生的智慧馬桶,貼身機器人、VR教學滅火器操作,也都是熱門科技!不僅要推智能照護,智能安防也是各大廠的搶攻目標。

 

▲智慧馬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熱熱鬧鬧迎接智慧城市到來,就要透過高科技搶攻智慧居家服務。新光保全董事長林伯峰:「因為對銀髮族來講,彎腰有時候腰容易被閃到,還有第二個,這個也符合,環保、清潔、衛生,有些尤其是馬桶比較髒。」漂亮麻豆一坐,馬桶蓋就自動放下,這個馬桶,竟然還會分辨,男生女生提供不同服務,不過更厲害的在這裡。和成欣業博士陳世傑:「它在3秒鐘之後,它就會自己再掀開,那這樣我就可以,做小號的使用,那我使用完之後只要離開,它大概在90秒內,會把它做清洗。」

 

▲機器人小護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可愛造型,機器人也能化身小護士,貼心服務、隨叫隨到,就讓智慧照護再升級。帶上頭套,實做噴灑滅火器,怎麼用怎麼拿,用VR逼真模擬來教你,就連用量沒掌控好,也會提醒你。手機App一掃,就能順利打開,甚至開燈、關燈也能遠端操控,光是照護還不夠,智慧安防更是搶攻一大目標。各大場商龍頭紛紛出招,就盼智慧城市市場更上層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