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露鋼筋下住7年! 淡水海砂屋拚都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6 21: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暴露鋼筋下住7年! 淡水海砂屋拚都更

侯友宜跟柯P都在拚都更!位在新北淡水的東來大廈,七年前就被認定是海砂屋,昨(25)終於在新北市府的介入下,重啟都更說明會,而柯P帶領下,大安區的瑞安都更也已經動工了,將改建成商辦大樓,容納176戶住宅。

 

▲淡水海砂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位在淡水捷運站正對面,這棟東來大廈是個海砂屋,牆面剝落曾經一年砸傷5台車子,還得架設網子來防護,如今終於可望都更。」白色牆面,東缺一塊西缺一角,明明屋齡才25年,卻因為氯離子過高淪為海砂屋,走進停車場鋼筋水泥曝露,住戶天天得擔心「禍從天降」。

 

東來大廈住戶:「像上次又掉一次下來,半夜砰一聲,我嚇了一跳,煩惱到晚上都睡不著。」李太太家還更慘,天花板得用膠帶貼黏,防止粉末掉下來,但儘管住戶想重建,樓下12間店卻因為地段好不太想搬,讓都更一拖就是7年。鄰居:「蓋新房子才好,不過是錢的問題。」東來大廈商家:「鋼筋都還外露蠻多的,就這整層,如果真的可以拆掉的話,那最好。」

 

如今新北市府來介入,25日先找了35戶舉辦說明會,住戶希望重建,能擁有原位置原坪數,市府也承諾,在許可範圍內盡量調整,但對比之下,柯P的都更步調還更快。

 

▲淡水都更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虔誠上香,舉行動土典禮,大安區瑞安街,這塊軍方國有地原本閒置20年,都更後將升級成176戶住宅加62戶商辦,2023年完工。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剛(3.25):「規劃的停車場,還有原來的公園綠地,打造成一個,都更的新典範。」業者信誓旦旦,都更除了帶動,周邊科技大樓發展,也將為自己賺進30億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