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式年金無望!國保欠費族328上街陳抗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6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A式年金無望!國保欠費族328上街陳抗

國民年金保險繳費剩6天,但任憑政府花錢宣導催繳,欠費族仍高達100萬2000人,恐無望適用A式年金,專家表示欠費民眾大多是無業者,沒有能力給付,而這些「百萬欠費大軍」也將在3月28日組團北上監察院陳情抗議,為繳不起的邊緣弱勢者保住權利。

 

勞保局宣傳片:「是你的錢,為什麼不領,擁抱黃金十年。」距離國保十年大限,剩不到一個禮拜,但再不補繳,恐怕終身都無法領A式給付,百萬欠費族放話,3/28要北上陳抗。

 

▲國保保費補繳的兩種方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你要扣掉一些錢,還能領錢,也算不錯。」「就是他已經繳不起,你還要叫他繳。」「弱勢團體,真的是繳不起,真的很不人道。」兩種方案比一比,準時繳費,可以選擇A式給付,月領4816元,但只要10年間,有保費沒補繳,只能選B式方案,月領2139元,等於每月少領2677元,再以65歲,平均餘命19年計算,總共少領61萬元。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黃健泰:「我們把國保,定位成失業者,無業者的對象,這個結構上,就很容易產生,現在這種狀況,因為經濟困難,因為意願問題,所以不繳費,或是有各種各樣的障礙,希望開辦社會保險,是讓大家都能夠參與,然後建立好的老年的年金制度,而不是用懲罰方式,來說領少一點吧,那就是跟目的背道而馳。衛福部社保司長,商東福則提醒,若無力一次繳清,可向勞保局辦理,分期補繳最多40期,否則影響權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