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價連3凍? 立委批:政府不能鴕鳥政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5 18: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電價連3凍? 立委批:政府不能鴕鳥政策

政府為了拚經濟,油、電、水紛紛凍漲,讓民眾超有感。但2020年總統大選在即,遭外接批評凍漲是政策買票。立委也怒批政府不該用鴕鳥政策,選後一次漲反而會影響物價。但也有立委駁斥凍漲不是政策買票,而是政府為了減輕人民的負擔。油、電、水,凍漲連連就是要讓民眾有感。

 

▲電價從2018年10月以來已經連2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該漲就要漲,不要凍太久,國家運作比較好。」、「電價凍漲的話,我覺得比較好,都捨不得用冷氣。」像是電價從2018年10月以來已經連2凍,可能破天荒凍漲到2019年10月,水價也連24年凍漲,居全球第3低價,工業用水價格更是全球最低。

 

▲水價也連24年凍漲,居全球第3低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徐永明:「民生跟工業這一邊,其實我們過去花了非常多的比例在補貼工業這一塊,那這些成本反而轉嫁到民生,我覺得這是大家不能支持的,雖然選舉將近,民生議題很重要,可是這個不能鴕鳥躲於一時。」外界批評凍漲是政策買票,看看2018年11月適逢九合一選舉,油價就從2018年10月凍漲到年底,使中油2018年5月、10月啟動油價平穩機制,吸收高達14億元。

 

▲2018年11月適逢九合一選舉,油價就從2018年10月凍漲到年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假設行政院或經濟部凍漲完全是政治的考慮,完全是為了政策買票,到時候你現在凍漲,選後一次漲,反而會帶動物價上漲。」但也有立委替凍漲政策緩頰。

 

立委郭國文:「過往政府只要稍微調漲的話,都會引起許許多多的民怨,會造成人民的負擔,我想應該是體恤到人民的負擔,我想這宣示跟措施是好的,其實無涉於所謂的政策買票的問題。」雖然凍漲立意良善,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到頭來,恐怕還得全民埋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