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速飆400公里!公路警察抓到最狂超速竟是「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3 14: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時速飆400公里!公路警察抓到最狂超速竟是「它」

▲美國加州一名高速公路警察,在測速時恰巧拍到一架F-16戰機。(圖/取自CHP - Bishop臉書

為了民眾的行車安全,警方常會在重點路段設置測速桿取締,提醒用路人別超速。不過,近日美國加州卻有一名高速公路警察,發現他的超速雷達出現難以致信的數字,卻沒有看到車子經過,隨後一架F-16戰機就高速飛過頭頂,顯然是雷達誤抓了戰機的訊號。

 

近日加州主教城(Bishop)的公路巡警克里斯‧波(Chris Bol)在臉書上,公布一段影片,當時警車在公路待命,隨後一架F-16戰機就伴隨著巨大呼嘯聲飛過,此外,貼文上還注解寫著「當你的巡邏車超雷達發瘋了,而你卻看不到有什麼車輛通過時,或許該抬頭看看」。

 

▲加州主教城的公路巡警克里斯‧波(Chris Bol)在臉書上公布一段影片,一架F-16以時速250英哩(約402公里)飛過。(圖/取自CHP - Bishop臉書

 

據了解,F-16的極速可達到2馬赫,約時速2250公里,儘管影片中的戰鬥機並沒有這麼快,但據克里斯表示,當時雷達抓到的瘋狂數字為時速250英哩(約402公里)。不過,也有另一名主教城的公路巡警表示,「這其實沒什麼,他的雷達曾抓到時速300英哩(約482公里)的紀錄」。

 

▲據了解,F-16的極速可達到2馬赫,約時速2250公里。(圖/取自維基百科

 

對此,不少網友也在底下留言笑說:「此路段速限62英哩(約100公里),這明顯超速了」。事實上,由於主教城位於加州西部的沙漠高原,它的西面和東面都是更高的山脈,因此它等於是一個相對平坦的盆地,很適合飛行。而這個地方原本就是美國空軍很常用的訓練空域,該戰機有可能來自亞利桑那國民警衛隊,或是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當然也可能是其他地方的,因為內華達州擁有不少空軍基地。

 

看更多

不少民眾在連假都會規劃好出遊的行程,但外出旅遊時也千萬要注意安全,切勿任意超速違規。南投縣就有一支號稱「連腳踏車都會超速」的測速照相桿,於今年1月正式啟用,不過,由於此測速桿限速僅30公里,短短半個月就取締1905件,累計開罰至少已替國庫進帳約350萬元。

 

15天開罰350萬!這支測速桿限速30「連鐵馬都會超速」

▲南投縣警局在台14甲線7.95公里處、清境農場路段設置固定測速桿。(圖/中央社提供)

由於省道台14甲線是通往清境農場、合歡山、武嶺、太魯閣國家公園、梨山等知名景點的重要道路,考量曾發生幾起重大車禍釀死傷,相關單位勘查後,由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斥資約160萬元,在台14甲線7.95公里處、清境農場假日醫療站附近,設置一座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下山超速車輛。

 

▲南投縣警察局斥資約160萬元,在台14甲線7.95公里處、清境農場假日醫療站附近,設置一個新測速桿。(圖/Dio Wei網友授權提供)

 

不過,因當地為雙向兩線道,再加上考量山路蜿蜒及路幅不算寬敞,路權機關制定道路速限為時速30公里,也讓許多民眾認為「騎腳踏車都比較快」,更因此把抱怨矛頭指向執法機關南投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

 

對於不少網友調侃「能不超速的只有行人吧」,南投縣警局也回應,該路段其實多年來都維持30公里,不是因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才降低,且該路段曾發生多起嚴重車禍,因此才決定要落實取締。

 

▲該測速桿因限速30公里,慘遭不少民眾認為「騎腳踏車都比較快」。(圖/Dio Wei網友授權提供)

 

而警方也表示,這支位在海拔約1800公尺的全台最高的固定測速照相桿已設置完成且啟用,目前也落實取締約半個月,就開出1905件超速罰單,平均一天有上百件,依速限開罰的最低罰金為1800元,粗估國庫進帳約350萬元,研判駕駛人應是不知道或不習慣低速行駛。

 

此外,南投縣警局更呼籲民眾,目前正值寒假,農曆年假也將屆,建議下山的遊客最好使用低速檔行經該路段,同時請放慢車速,避免雙黃線超車,駕駛人與乘客均應繫妥安全帶,才不會帶紅單回家,而打壞出遊的興致。

 

看更多

「台61線西濱」是全台灣最長的快速道路,但也是超速違規相當嚴重的路段,光是今年6月份就開出高達801張的超速罰單。而其中的西濱彰化段因沿著海岸採高架闢建,路面起伏、道路環境不良,若是碰上海風強勁或者下雨,往往危及行車安全,並且車流量較國道1號少,也導致超速車禍的事故頻傳。因此,彰化縣警局交通隊已規劃在台61線鹿港(彰濱交流道)到洋厝交流道北上路段,全長1.7公里實施區間測速,最快明年6月即可實施。

 

告別飆速天堂! 台61西濱這段明年實施「區間測速」

▲「台61線」是全台最長的快速道路,但超速違規的事件也相當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西濱快速公路沿線有台中港、彰濱、六輕等工業區,重車來往頻繁,而快速道路又可行駛大型重型機車,加上隨著各路段逐段通車,交通事故也逐漸攀升,截至今年11月為止,彰化縣路段就發生85件車禍,共造成21人傷亡,其中3件是A1(24小時內死亡)車禍,而主要的肇事原因都是超速。

 

▲台61線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最快於明年6月將實施。(圖/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對此,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組長蕭汝上也表示,選定台6線1鹿港(彰濱交流道)到洋厝交流道之間實施區間測速,主要是考量此一路段起伏較大而且有彎道,近來常發生車禍,因此希望藉由區間測速來有效遏止車禍發生,而目前所需經費約500萬元,彰化縣府已自籌50萬元,其餘正向交通部爭取補助,如果順利,明年6月即可實施。

 

此外,蕭汝上也表示,目前的測速取締,大多是以固定桿及三角架移動式測速器為主,在取締地點前,都需依規定設置告示牌,駕駛人往往一路超速,卻在測速地點前才減速,讓取締原意盡失,或者發現前有測速,往往會緊急減速,很容易發生車禍事故。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已規劃在台61線鹿港(彰濱交流道)到洋厝交流道北上路段,全長2.7公里實施區間測速。(圖/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因此,裝設此套區間測速系統,當車輛通過該偵測區間時,現場端偵測系統便會自動記錄車輛,通過偵測點時間及擷取該車輛通過畫面、車牌號碼,再由後端系統計算該車的通行時間與通行速率,並由點的控制轉變為對線的控制,能有效減少車禍發生。舉例來說,在快速道路一般的速限是90公里,若選定3公里路段實施區間測速,一旦駕駛人行車通過時間快過速限的時間,就可判定為超速。

 

▲裝設區間測速系統後,一旦駕駛人行車通過時間快過速限的時間,就可判定為超速。(圖/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另外,蕭汝上還指出,裝設區間測速系統也可改善避免,如同近期國道發生因處理故障車,遭追撞致員警傷亡的案件,更能有效減少員警在高速、快速道路執法或處理交通事故之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