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鎖廁所1小時!男獲「終身免費吃」店家反悔判賠27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0 00: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被鎖廁所1小時!男獲「終身免費吃」店家反悔判賠27萬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美國一名50歲男子Curtis Brooner先前在俄勒岡州波特蘭的一家漢堡王用餐後,使用洗手間時卻因門鎖損壞而遭反鎖,期間他受困長達1個小時,還被店員嘲笑。後來餐廳店長答應賠償,讓他得以終身免費吃漢堡王,原本男子以為「因禍得福」,對於賠償很滿意,沒想到對方卻反悔,讓男子非常不滿,請了律師討回公告。

 

綜合外媒報導,Curtis Brooner去年12月中到漢堡王用餐時,因為意外被鎖在廁所中,所以打了餐廳的求救電話,但工作人員卻無計可施,員工也只塞了蒼蠅拍希望他從裡面撬開大門,但卻沒有成功,反而劃傷了自己的手指,還聽到門外店員的嘲笑聲。最終請來鎖匠才將他解救出來。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該店的店長為Curtis Brooner處理他的傷口,餐廳經理也承諾以終生免費吃快餐作為道歉賠償。Curtis Brooner對此感到很滿意,並在事發後的13天都到這家店享用免費餐點。沒想到後來店家卻在12月28日改變主意,決定要取消Curtis Brooner的免費用餐優待。

 

▲(示意圖/翻攝pixabay)

 

Curtis Brooner面對快餐店的變卦感到很不開心,所以聘請了律師幫他打官司,最終根據他每周吃一套7.89美元的漢堡套餐,連續22年直至美國人平均壽命77,再減掉5年「養生年」計算出來的。最終Curtis Brooner他獲得了9026.16美元的賠償金(約合台幣27.8萬元)。他的律師表示,如果當初店家只承諾賠償一份餐點,應該也不至於被嫌不夠,但他們卻自己承諾終生免費又反悔,才因此為自己埋下「隱患」。

 

看更多

 

隨著肯德基和麥當勞相繼進軍大陸市場,洋式快餐憑藉著品牌、產品、服務等方面的優勢,讓「肯德基爺爺」和「麥當勞叔叔」一時紅遍大陸。對此,就有大陸國內業者看準這波商機,紛紛打出「挑戰麥當勞」、「超越肯德基」的口號,冒出不少漢堡炸雞店,但這些店卻都是曇花一現的居多,真正存活下来的並没有幾家,而其中就只有這家靠著模仿肯德基起家的速食店,生意卻越做越好,這家速食店就是「華萊士」。

 

「華萊士」被外界喻為是最成功的「山寨肯德基」,無論是店內的裝修風格還是產品種類等各方面,「華萊士」無疑都是在模仿肯德基的作風,像是「華萊士」員工的服裝就和肯德基相似,彷彿兩家公司請的是同一個服裝設計師。

 

▲「華萊士」主要設點在二、三線城市和大專院校周邊。(圖/取自百度百科

 

而「華萊士」原本為華懷餘和華懷慶兩兄弟於2001年創建的第一家餐廳—「福州師大餐廳」。這家在大學裡面開設的餐廳,起初只是提供些物美價廉的快餐食品,因為只有如此才能吸引大學生的親睞。直到2003年,「華萊士」才相繼在福州擁有了幾家餐廳,也讓所謂的連鎖經營初具雛形。如今不僅能達到年收入人民幣6億元(約新台幣26.6億元),「華萊士」在大陸更擁有4800家連鎖店,比起肯德基在大陸的4600多家連鎖店還要多200家,也躋身亞洲最大的快餐連鎖企業之列。

 

▲「華萊士」採取低價策略,僅花人民幣16元就能享有一個單人套餐。(圖/取自百度百科

 

除此之外,「華萊士」之所以能在兩大速食龍頭的夾擊下突破重圍,其中最具有殺傷力的關鍵便是「價格」。從一開始,「華萊士」便將自己定位為低價快餐,幾乎所有肯德基的產品都能在「華萊士」找到,但在這裡消費者卻只需要花費相比洋式快餐一半的價格。除了一個雞腿堡人民幣8元(約新台幣35元)、一包薯條5元(約新台幣22元),甚至花人民幣16元(約新台幣71元)就能享有一個單人套餐,不僅有漢堡和中杯可樂,還有4個雞塊和4個紫薯。

 

另一方面,「華萊士」在選址上,也採用農村包圍城市的理念,他們避開了商業中心區等一線城市,而是選擇開在二、三線城市的住宅區和大專院校周邊,一來既降低了店租成本,二來這些地區也有著其特定的消費人群。

 

▲不過,「華萊士」就餐點口味上,也被不少民眾調侃為「創新不斷」。(圖/取自華萊士官網

 

儘管「華萊士」在餐點口味上,仍被很多人調侃為「創新不斷」,同一款產品的分量和味道,換個時間和地點,總是會不盡相同。但對此,也讓這些善於模仿的大陸企業意識到,與洋式快餐競爭,需要的不僅是在管理、服務、經營方面的學習,更需要的是凸顯產品上的差異化和本土化,開發和繼承符合大陸消費者口味的快餐,才是大陸速食業發展之道。而有時,這種明顯的價格優勢,也恰恰就是打開大陸市場最好的通行證。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