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愈賣愈貴! 果迷拖4年才換新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4 20: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iPhone愈賣愈貴! 果迷拖4年才換新機

iPhone愈賣愈貴,果迷恐怕舊機要用上4年,才打算汰換新!專家點出,蘋果新產品創新功能不足,也讓消費者換機意願變保守。甚至影響2019年台灣GDP,將下修到1.9%,首當其衝就是科技業出口率退。

 

▲iPhone換機周期拉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我用的是6plus,大概用了四年,手機還可以用,想說再撐一下。」「我用的是6S,然後我用的差不多快接近3年,因為它是iPhone,然後價格比較貴。」「不會特別出新的就會想去換。」新iPhone太貴沒誘因,果迷寧願用舊手機也不想換新,換機週期從2018年3年換一次,2019年將拖到4年才打算換。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目前的產品售價明顯拉高,這會導致消費者在換機的意願上面會顯得比較審慎跟保守,它在整個產品創新功能上面,程度是相對不足的。」有專家直言,不換新機會衝擊台灣科技產業鏈,還拖累經濟展望,2019年GDP,恐怕難保2,將從2.2%下修到1.9%。

 

▲台灣電子業、科技業前景不樂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東西貴,錢又賺不多,會相對覺得經濟沒有太大的起伏。」而且電子業從2018年11月開始出口衰退,經濟學家馬鐵英點出,2019年上半年,實際出口表現也不樂觀。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在今年的下半年,台灣經濟可能有雪上加霜的趨勢,第一個原因不外乎美中貿易戰,雖然說正在談判,但是感覺談判並不是很順利,如果萬一還發生變化的話,對於台灣進入出口旺季的下半年來說,會產生非常不好的效應。」看來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台廠要另謀出路,突破創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