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廁所不能隨時去! 機師:還得請空服員暫替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4 19: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廁所不能隨時去! 機師:還得請空服員暫替

華航勞資協商,終於承諾不再聘用外籍正機師,不過有專家擔心,反而會壓縮了台灣培訓機師的名額,而其實台灣和國外機師休息時間和資格究竟差在哪?來看我們的詳細報導。

 

▲機師在駕駛艙內需全神貫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駕駛艙裡頭,即使平時在飛行時間想要休息、想看手機、想看雜誌,通通都不行,在這飛行時間裡頭就是要專注飛行。密密麻麻的按鈕,一看就眼花撩亂,還得盯上好幾個鐘頭,萬一瞌睡蟲找上門,能不能小睡一下。

 

原來一般民航機起飛後,到3、4萬英呎的巡航高度,就會開始以水平狀態飛行,按國際規定,正副駕駛都可以管制性休息,但以12小時3名機師為例,每人平均可休4小時,但時間切的碎,也不是喊睡就睡。

 

前航空公司總機師胡堯法:「平飛檢察、油量檢察,今天所有文件把它檢察,下面一個目的地資料全部拿出來,把它準備好兩個人討論,連轉降機場資料都準備好,這樣就差不多快兩個鐘頭了。」

 

▲各家航空公司,機師徵人比一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吃飯都要坐在位子上,餐點怕出問題,正副機師還得吃得不一樣,若突然想去廁所,也不是起身就能走。前航空公司總機師胡堯法:「一定要兩個人在位子上,但如果你是兩個人的航班怎麼辦,你就必須出去請一位空服員坐在一邊。」

 

▲培訓一名機師的成本,可聘3名外籍機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外機師徵人條件比一比,像是華航得大學畢業31歲前,長榮和星宇則是大專以上,國泰航空高中就能考,只是國籍限制,這回也納入華航勞資協商攻防。要保障台灣機師升遷,華航勞資約定,兩年內只聘外籍副駕駛,不請正機師,但有專家憂心現行規定,培訓一名機師可請三位外籍機師,一旦不聘了,恐怕培訓名額也會減少。

 

航發會執行長廖玲惠:「目前航空公司的航班,通常坐落在八小時內,提高派遣人力的話,無形中也是加重航空公司成本。」一場罷工也揭露機師高薪背後,為了飛安扛的責任可不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